Follow Us

大巨神

大巨神

大巨神

當ヤットデタマン和コヨミ高舉鑰匙和鎖頭,並念出經典台詞『驚き桃の木山椒の木、ブリキにタヌキに洗濯機、やってこいこい大巨神』時,便可以從大馬神殿的時空門中召喚出巨大機器人。召喚時,首先以巨神號的狀態出現,然後變形成人形。主要由ヤットデタマン通過操縦桿操作和口頭指令進行控制,但由於具有自己的意志,有時會反抗指令(如第38話、最終話等)。從第20話開始,變形場景通常被省略。
這個機器人的能量來源是太陽光,通過背上的火焰形狀板塊吸收(第32話)。在OP中,當歌詞提到它的時候,會出現這塊板塊發熱的場景。
它的武器包括儲存在腿部(弁慶的弱點)的劍(擅長大巨神天地一文字斬和縱十文字斬等技巧),弓箭和標槍(從設計上看更像戰斧)。使用劍時,會從膝蓋處突出的柄部握住並抽出。另外,還能從背部的紅色火焰形部分發射大巨神熱線,或從全身放電。

它擁有自我意識,根據自己的意志進行戰鬥,以「憎恶罪行,但不憎恨人」為座右銘,非常仁慈(自稱)。因此,每次在戰鬥中使ミレンジョ等人無法戰鬥後,都會在他們假裝反省並懺悔後暫時離開,但當ミレンジョ他們一放鬆並開始說壞話(例如偏平足、大樹、鐵廢料、鐵塊、笨蛋、傻瓜、怪物、豆腐角等)時,它會聽到並回來。當額頭上的日輪標誌閃爍時,它的怒氣會積累,達到三次時,就會發動最終一擊「大激怒」(雖然在第1話中是「怒ったぞォ!!」,第24話是「大逆上ォ!!」,第26話是「偽りの心、許せん!!」)。

它對惡口非常敏感,即使是低聲的話語也不會錯過。特別是對偏平足非常在意,一旦提及這點,它就會立即執行大激怒。它還會忽略對話的上下文,僅對惡言做出反應,導致ミレンジョ他們即使無意間說出的話也會遭到大激怒的攻擊。此外,它的眼睛能發射光線,揭示出未說出口的惡言或態度。在某些情況下,如果在大巨神消失後說壞話或拉扯大巨神的人偶等侮辱行為,它會從地面下或背後出現,說出「やはり偽りだったか!」並執行大激怒。在第12話中,它甚至安裝了竊聽器,表明它從一開始就不信任ミレンジョ他們,等待他們露出破綻。故事後半,雖然它會觀察ミレンジョ他們的表演,但由於他們過於投入角色,導致並未真正反省或求饒,這讓大巨神感到厭煩,因而執行大激怒。

執行大激怒的場景中,故事的前半部和後半部主要是以大馬神的形態,通過弓箭一擊來執行大激怒,而中間部分則主要是以大巨神的形態,使用劍來一劍兩斷。它還會投擲劍和標槍,或用大馬神的腳踢飛對手,甚至將對方的導彈投回。這樣,它承擔了戰鬥和懲罰的多重角色。

擁有毛孔和淚腺,當自己處於危急狀態或感動時,就像人類流汗或流淚一樣,從毛孔排出油脂,從眼睛排出冷卻水。此外,當自己的裝甲因敵人的猛烈攻擊變得破爛,或在酸性攻擊下即將生銹時,大巨神會自行脫離裝甲,僅以骨架(框架)狀態戰鬥。合體時,腰部塊扮演與大天馬鎖定的角色,即使在脫離裝甲後,也能合體,此時是直接通過膝部進行合體。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