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ガンバスター

鋼巴斯達

ガンバスター

這是第四代超光速大型太空船技術的結晶,也是主人公タカヤ・ノリコ接受オオタ教練指導的心靈之作,是一個超光速萬能大型變形合體機器戰機。為了提高通用性,它具有將Buster Machine 1號和2號分離合體的功能。它擁有大量武裝,通過駕駛員的"努力"和"根性"來展現無敵的實力。此外,由於其200米的巨大機體,它也擅長近身格鬥戰。

最初是作為Buster Machine 3號的直升機測試機而制造的,以應對太空怪獸,因此賦予了強大的戰鬥能力,但也因此只有少數駕駛員能夠充分發揮其性能。雖然作品中出現了1號機,但2號機以及更多的存在尚未確認。

縮退爐(變壓爐)在單獨運行時非常強大,但通過將2個縮退爐合併並調配它們的同步,可以強行發揮出等同於巨型縮退爐的能量,這是合體結構的主要理由。

機體的基本姿勢是直立並交叉手臂,即使在沒有駕駛員的情況下,它也會保持這個基本姿勢。機體內部擁有類似於心臟和骨架的結構,但內部結構的詳細訊息不明。此外,腿部內部有履帶收納設計。機體的基本結構非常堅固,即使在木星高重力的環境中也能運行,並且被壓縮為3萬分之一的核心。機體在第5集後完成,是一種帶有合體變形結構的雙人駕駛設計。在第4集中,它處於未完成狀態,僅能運行約10分鐘,由ノリコ單獨駕駛。在第4集和第5集之間進行了修復,未完成部分的建造,以及1號Buster Machine的直接運動駕駛艙(包括支撐臂和控制手柄的修改)。在合體時,Buster Machine 1號的駕駛員主要負責控制機體,而2號的駕駛員則負責動力控制、武器控制和作戰指揮等任務。脫離艙也可以變成脫離艙,並在合體時移動到雙胸部位置,同時也可以從右手位置進出。

在2032年7月23日的火星沖會戰中,Buster Machine 3號處於未完成的狀態下首次出擊(第4集)。同年8月15日,它在完成的狀態下參加了太陽系絕對防衛戰(第5集)。到了2048年7月7日,它參與了カルネアデス計劃的最終階段,進行了神一號作戰,使用搭載的縮退爐引爆Buster Machine 3號,然後離開,但未能返回。然而,通過一般相對論的作用,在經歷了一萬二千年的時間後,它於14292年返回地球。兩名駕駛員通過脫離艙離開,而在作戰過程中嚴重損壞的機體則被遺棄在太空中(第6集)。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