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鉄機武者鋼丸

鐵機武者鋼丸

鉄機武者鋼丸

七人超將軍之一爆流頑馱無,在大戰後參考機動武者大鋼,設計並製作鐵機武者零號機(後來的鐵機武者爆進丸)。然而由於鐵機心得未盡完善,令零號機變得冷漠、毫無感情。由於技術問題未被解決,爆流乃以零號機為藍本,製作改修版本、擁有人格的一號機,即是「鐵機武者鋼丸」。由於號斗丸跟隨爆流習武,所以與鋼丸亦成為好友。

得知天宮之國逐漸變質的號斗丸,為尋找兄長飛驅鳥大將軍,決定前往「烈帝城」。鋼丸亦隨同前行。然而鋼丸眼見武者熱呂宗為求打敗自己及號斗丸,罔顧平民性命,胡亂開火,頓時怒火衝天,變成失去意識的「金剛鋼丸型態」,開始不分敵我,到處破壞。最後要由飛驅鳥暗中使出「雙燕龍捲返」才能制止。

為逃避追捕,兩人決定離開烈帝城,並於中途遇到影舞亂夢使者「輝龍頑馱無」。輝龍與號斗丸,不打不相識,最後更加入成為同伴。但為免被一網成擒,號斗丸決定兵分兩路,前往「俄雲亂土」,鋼丸與輝龍結成一隊,號斗丸則獨自前往。

鋼丸與輝龍兩人正在前往中途,遭遇前來追捕的武者序武留及異國武者、武者真紅主。汲取烈帝城中,鋼丸暴走的教訓,序武留指示下屬,發射「封印砲」,令鋼丸不能行動。輝龍只好獨自與真紅主交手。然而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序武留,竟無視同伴真紅主,指示下屬向兩人發炮。真紅主憤而反抗。最後亦背叛頑馱無軍團,成為鋼丸與輝龍的同伴。

幾經艱辛,眾人終於到達傳說之地、「俄雲亂土」。然而,正在等待眾人的,竟然是操縱頑馱無軍團的副將軍——魔星頑馱無。魔星與下屬「三羅將」、以及下忍兵團。群起而攻。

這個時候,化身成頑馱無頭像的傳說兵器「機動武神天鎧王」,破土而出,更變成巨大機動武者。天鎧王將五件光之鎧授予號斗丸等人,進化成「鬥霸五人眾」,鋼丸亦在有自我意識下,變身成金剛鋼丸。為阻止企圖令「魔界之門」再次打開的魔星,天鎧王發動力量,將眾人傳送回烈帝城。

眾人回到烈帝城,魔星亦變身成「魔星大將軍」。天鎧王變身成「魔封型態」,試圖封住已打開的「魔界之門」,然而魔星為阻止其成功,竟與天鎧王合體,變成「霸道大將軍」,戰況急轉直下。 眼見情況堪憂,天界使者羽荒斗,只好召來「超機動大將軍」,以扭轉戰局。由號斗丸操縱的「超機動大將軍」,一拳重創由三羅將化身而成的「風雲再起」。然而「風雲再起」仍不死心,在超機動大將軍背後發射最後一擊。鋼丸為保護好友,以身體抵擋攻擊而大破。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