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輝龍頑駄無

輝龍頑駄無

輝龍頑駄無

蒼龍頑馱無的外甥(SD戰國傳 地上最強篇有關蒼龍頑馱無未進化版本「青龍頑馱無」的設定中,曾經提到龍牙一族在黃虎賊作亂時已經全滅,只剩下青龍一人。但何以本作又會出現外甥輝龍頑馱無,原因不明。),性格任性活躍。單行本所載,輝龍是由於在殿前比武後,白龍大帝以天宮有更多強者可以挑戰為由,鼓動其離開影舞亂夢(實際上是白龍大帝察覺到天宮之國出現危機,表面上鼓勵輝龍主動前往,實際上是期望他可以在需要時作為支援協助。)

在號斗丸與鋼丸逃出烈帝城時,與兩人相遇,故意留難兩人以獲得決鬥機會,結果號斗丸應戰,兩人不分勝負,更成為惺惺相惜的好對手,令輝龍成為號斗丸一行的首位同伴。

後來為順利抵達俄雲亂土,尋找解救天宮之國的方法,號斗丸決定兵分兩路,鋼丸與輝龍為一組,自己則隻身前往。兩人遭遇序武留追捕,鋼丸更身中封印炮無法活動,與序武留手下真紅主交手又不相上下,一度陷入困局。最後序武留急於立功,無視真紅主未脫離戰場便不分敵我進行炮擊,令真紅主震怒,繼而使出必殺技救走兩人。天鎧王覺醒後,被挑選成為繼承「火炎天」的「鬥霸五人眾」成員。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