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Dantalion

幻魔鋼彈

Gundam Dantalion

先於遊戲《鋼彈Tri Age》初次登場,之後於外傳第二季正式登場,於三百年前的「厄祭戰爭」中所使用的72架「鋼彈骨架」型機動戰士中最末期才完成的機體。從現存的厄祭戰爭設計資料來看,開發途中曾經歷過多次大幅度的計畫變更。

其目的是藉由其他已投入對MA戰的鋼彈骨架戰鬥紀錄為基礎,變更裝備樣式的設計。結果,藉由單機來打破各種戰局為設計思想的幻魔是在戰爭即將終結之時才完成。即使如此,它在對MA的戰鬥中仍立下充足的戰果。 也因這些功績、讓保有幻魔的家族被允許冠上「札爾姆弗特家」之名。在以「七星勢力」為頂點的末日號角戰後體制中依舊能彰顯其存在感。在經過三百年時光的現代,幻魔仍作為札爾姆弗特家的象徵存在著。

雖然和其他鋼彈骨架比較之下,沒有推進器和副腕等特殊裝備,以簡單的構成為特徵,但是能有多種選擇性裝備可搭載,簡單的機體構成可以說是為了這些裝備而生的素體,同時膝蓋關節有幻魔獨自的結構。

根據傳聞,這可能是三日月·奧古斯所夢到的一個鋼彈骨架。此外,由三日月所看到的夢境中,本機曾在厄祭戰爭後期時就與MA直接搏鬥過,而且還與當時的獵魔一同出陣,故被三日月評價為「很強,沒見過的形狀,很不可思議的鋼彈」的發言。

本機的形態為以在行星重力下和殖民地內戰鬥為著眼點的「裸裝狀態」,機動性和敏捷性都很優秀,在格鬥戰中可以發揮高超的性能。最初的配色是以厄祭戰爭樣式的白色和藍色為主,之後才換成紅色和紫黑色。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