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FORMULA 91

鋼彈F91

GUNDAM FORMULA 91

型號:F91

F9(後來稱為Gundam F90)是由S.N.R.I.公司開發,以回應地球聯邦軍對高性能小型機動戰士(MS)的需求,並被選中以取代AE公司的MSA-0120。雖然在性能方面表現出色,但考慮到其作為主力MS的不利因素,因此決定還不是時候大規模生產S.N.R.I.公司尚未經過驗證的機體。取而代之的是決定對該機進行改進,並進行數據收集和評估測試的延續。隨後,通過F90V型的實驗性運用結果,該機型配備了新武器,如光束盾和V.S.B.R.,F91被規劃為下一代主力機和F9型1號機。

從硬體方面來看,該機體在宇宙紀0116年7月幾乎完成,然後在宇宙紀0121年2月至0122年期間在艦艇v號上進行運用測試(包括實戰測試),但由於生物電腦的調整問題,機體尚未完全完成。同年11月20日,S.N.R.I.公司的開發部門在月球上公開展示了試作1號機,並在12月轉移到了S.N.R.I.公司在Frontier Side的設施進一步進行開發[18]。與旨在開發普遍高性能機的Hevgan、G Cannon和F90不同,F91的概念是在當時達到極限性能,因此只有像新人類那樣的人才能夠切換模式,發揮出高性能,以至於普通飛行員無法掌握其控制。

機體名稱中的「Gundam」是向過去的MS英雄致敬,由太空方舟艦隊的代理艦長レアリー・エドベリ所命名。正式名稱與F90一樣是「F91」,型號名稱未經修改,雖然實際上,出擊時也被稱為「F91 Gundam」。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