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ボン太くん

蹦太君

ボン太くん

蹦太君(日語:ボン太くん,也有譯為波太君)為驚爆危機中出現之幻想兵器。

是第二季動畫中出現的測試開發鎮暴用對人小型AS(Arm Slave),是相良宗介和比利時的武器公司合作開發的產品。

參考故事世界中遊樂園「Fumo Land」的倉鼠造型吉祥物蹦太君所設計出的小型AS,在頭部部分還附有變音功能,不論乘員說什麼都會變成一串的fumo連音。由於機體曾被電擊槍擊中(動畫版是設計上就有錯誤。第六話相良剛跳出去就叫了一次mofu,後來被埋伏的若菜嚇到時出現的聲音也是fumo),以致其布偶裝內建變聲系統出現故障,因此當變聲系統關掉時會導致機件故障而關機,至今此問題仍未解決。

蹦太君可以說是全劇登場的AS中最小的一種。然而有趣的是,在動畫The Second Raid中,泰沙的哥哥雷納德曾說自己開發的無人型ASアラストル是世上最小的AS,但アラストル與蹦太君大小實相差無幾,不過雷納德或許也不知蹦太君的存在。準確的來說,宗介發明的蹦太君是最小的人機介面AS,雷納德發明的アラストル是最小的無人機AS,但無人的AS在某方面來看也許已不適合稱AS了,只是個人形兵器而已。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