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SD鋼彈FORCE繪卷 武者烈傳 武化舞可篇/SDガンダムフォース絵巻 武者烈伝 武化舞可編

共收錄 34 台機體。
  • 烈火武者頑駄無

    烈火武者頑駄無

    擁有烈火一般鬥志的熱血武者、「光之七人眾」領袖。與邪霸呼、鈴程呼同歸於盡後,頑魂升至宇宙途中,與飄浮在大空中的機動武者大鋼相遇、並且結合。跌回地面後,仁宇及霧丸施法使大鋼再次起動。大鋼與烈火武者融為一體,變成「機動武者烈火大鋼」。
  • 機動武者 烈火大鋼

    機動武者 烈火大鋼
    機動武者烈火大鋼

    • 駕駛:烈丸
    遠古時代中飄浮在太空的大鋼(雖然烈傳是平行世界,但所謂「遠古」,其實是暗指「七人超將軍篇」),與正在升天的烈火武者頑馱無「頑魂」融合,而再度降落地面,並在仁宇、霧丸協助下,重新復活成「機動武者烈火大鋼」。由於遇到大氣層磨擦,令黑色裝甲變成赤紅色。
    「第一篇」尾聲時,烈火武者進化成「烈火武者大將軍」,並與大鋼分離。因此駕駛一職,就由烈丸負責。
  • 疾風剣豪 精太

    疾風剣豪 精太
    劍豪武者精太

    影舞亂夢出身、依舊是光之七人眾軍師。故事中已與芽零珠結婚,有一子嵐丸。 「武者七人眾」中,精太原本被設定成精於箭術,但在商品化後,並無將弓箭實物化,只有在Cardass中,出現過模型版本無法呈現的腰甲合體弓,引致後來要以「麒麟之神器」才可透過附送的弓箭,重現挽弓型態。而這個缺陷,直至「武者烈傳」角色「劍豪武者精太」中重新設計,才得到修正。
  • 龍神導師 仁宇

    引導僧。由「零」傳龍型,變回武者形態。與養子霧丸有著比父子更深厚的親情。
  • 剛熱機械師 駄舞留精太

    剛熱機械師 駄舞留精太

    機械學權威,身為機械師,卻擁有豪爽個性。「舞化武可編」中,全身顏色用回鋼彈象徵色。個人作品有烈火武者「新種子島」、摩亞屈三兄弟之「鐵機大鷲」、鐵機武者齋胡、專用武裝「武者戰車」
  • 隠密忍者 農丸
    隱密忍者農丸

    烈火武者頑馱無之孿生弟弟、隱丸之父、齋造之養父。 「舞化武可」時期,裝甲變成半邊類似隱密將軍、半邊接近忍者。百變裝備「大手裡劍」亦得到強化,成為「大手裡劍.二式」。 單行本中,曾率領空中偵查部隊「雲隱隊」調查刃斬武將軍,結果被刃斬武所識破,遭受攻擊。農丸雖以必殺擊落其中一艘空中運輸機,然而在刃斬武攻擊下遭受重傷墮海。由於農丸無法進行密偵行動,所以前往刃斬武本陣黑守暴穩島的工作,便由烈丸擔當。
  • 天翔狩人逞鍛

    模型漫畫中,由於長兄摩亞屈為頑馱無軍團犧牲,令逞鍛對「光」抱有懷疑。因而被闇邪神看中,入侵其心靈,使之化成「刃斬武將軍」。最後當「闇」欲攻擊齋造時,突然良心發現,撲上前以身體抵擋「闇」的攻擊。齋造憤怒非常,令蘊藏在體內、結晶鳳凰的力量爆發出來,更將分散各地的「爆機之武具」重新組合到齋造身上,令齋胡再度復活。故事最終被芽零珠救回。
  • 天翔狩人·二代目摩亞屈(衛有吾)

    天翔狩人·二代目摩亞屈(衛有吾)

    前次大戰後,不斷修行,最後繼承亡兄、成為第二代摩亞屈的衛有吾。
  • 鉄機武者 斎胡

    鉄機武者 斎胡
    鐵機武者齋胡

    根據古代武將齋胡設計的鐵機武者。「舞化武可篇」故事開端,齋胡已在與邪惡武者軍團作戰時,因為被七人眾成員(逞鍛假扮的摩亞屈)毀壞,令邪惡武者軍團得以佔領天宮全境。齋胡爆炸後,以「爆機之武具」姿態分散各地,核心部件「鐵機心得」與結晶鳳凰融合,成為「子武者齋造」,後來為農丸拾獲,兩人由此成為養父子。
    刃斬武將軍率領鋼王、爆進王等鐵機,向農丸及齋造來襲。後來摩亞屈將逞鍛從刃斬武型態解放,逞鍛回復本性,更以身體保護齋造,免受「闇」所侵襲。令齋造在忿怒中,喚醒各件「爆機之武具」,再組合成齋胡。同時,結晶鳳凰亦在融合過程中分離,變成烈火武者大將軍的「頑馱無結晶」。
    最後,「舞化武可」與「闇」一同消失,齋胡復活,而且由於作為齋造型態的鐵機心得,在結晶鳳凰融合期間,被賦予「心」的力量,同時繼承齋造記憶。因此得以完全復活成有自我意識的武者。
  • 刃斬武将軍
    刃斬武將軍

    真身為「天翔狩人·逞鍛」。說明書版本中因為長兄摩亞屈戰死,令其對「光」產生疑惑,生命體「闇」乘機進侵其內心。由於外表與三弟衛有吾相同,只是顏色有別,於是趁摩亞屈修行期間假冒之,邪惡武者舉起反旗後,更出賣光之七人眾,將鐵機武者齋胡毀壞,令頑馱無軍團大敗,七人眾各散東西。
    烈火武者大鋼消滅闇邪神(卡比坦)後,始正式起兵叛變。曾分別率領鋼王、爆進王軍團追捕齋造、農丸兩人,以及下令量產鐵機.碎虎摩亞屈進攻烈帝城。直至刃斬武受農丸攻擊,破壞面具後,其真正身份——天翔狩人逞段,才展現人前。
    單行本中並無被闇邪神入侵,而是由於長兄為了天下和平而戰死,最後卻只換來以卡比坦為首的邪惡武者之亂,令他對存有感情的「人」失望,並憧憬只有鐵機武者主宰的世界,所以矢志消滅所有人類,並試圖籍著利用闇邪神達成目的。因此他先在對邪惡武者的戰爭中,假扮摩亞屈大破齋胡,繼而捉走少年武者們,打算藉助他們擁有的「武化舞可」令前次大戰中被消滅的闇邪神再次復活。
  • 少年武者 烈丸

    少年武者 烈丸
    少年武者烈丸

    • 駕駛:烈丸
    烈火武者頑馱無之子。本篇主人公,憧憬光之七人眾、為成為武者,專注修行劍術。得知父親烈火出現危機,帶同號刀前往武者之原,以支援他。烈火與邪霸呼、鈴程呼同歸於盡後,繼承父親熱血之魂,繼續打倒邪惡武者之路。最後更將七件「舞化武可」裝在身上。
  • 少年剣士 嵐丸

    少年剣士 嵐丸
    少年劍士嵐丸

    • 駕駛:嵐丸
    劍豪武者精太之子。武器為「曉之竹刀」。繼承武化舞可.霸兜。
  • 少年法師 霧丸

    少年法師 霧丸

    • 駕駛:霧丸
    龍神導師仁宇之養子。雖然兩人之間並無血緣,彼此感情卻猶如父子。由仁宇託付的「天翼」,可追加飛行力。
  • 幼年軍師 雷丸

    幼年軍師 雷丸

    • 駕駛:雷丸
    剛熱機械師.駄舞留精太幼子,在其上已有五位兄長,曾參與對抗闇邪神大戰。雖然身為幼子,卻擁有過人才智,被譽為「天才軍師」。作為子武者,除了繼承父親「鎧甲」,由於齋胡被七人眾叛徒出賣而遭擊毀,馱無留精太為紀念它,將齋胡的「舞化武可大砲」轉贈了雷丸。 擁有自製裝備「機巧甲冑」,可與三輪爆車結合成「江須型態」。
  • 少年忍者 隠丸

    少年忍者 隠丸

    • 駕駛:隠丸
    隱密忍者農丸之子。得意技是自父親身上繼承的忍術,在頑馱無軍團中擁有僅次於父親之實力。受到父親所託,調查七人眾崩壞原因、以及集齊「舞化武可」。變裝高手,經常戴著面具示人。與烈丸猶如孿生兄弟。
  • 鬼面武者 凄丸
    鬼面武者 淒丸

    • 駕駛:凄丸
    逆伐(銳驅主)之子,對父親懷恨。為打倒之獨自修行。父親離開後,留下自摩亞屈手上奪去的「舞化武可·鐵肩」。除了雙拳,不會使用其他武器。為誇示「復仇鬼」形象,每次作戰均戴上鬼面。最後在羅美安薔薇山一役,將父親逆伐打敗,其下屬三軍鬼及「四神將」之一「格鬥士勢羅」,亦脫離邪惡武者軍團,共同輔佐淒丸。最後在勢羅嚴格修煉下,繼承父親、成為「二代目銳驅主」。
  • 齋造
    斎造

    • 駕駛:斎造
    幼兒鐵機武者、烈丸養子。實際上是「七人眾」之一、鐵機武者齋胡之「鐵機心得」與「結晶鳳凰」合體而成。
    模型漫畫中,烈丸在偵察刃斬武軍團期間,無意中發現齋造,並收養為義子。後來刃斬武率領鋼王、爆進王部隊圍捕,齋造喚醒「爆機之龍炮」,一舉消滅所有鐵機武者。當「闇」再次復活時,逞段捨身保護,令齋造怒火中燒,將其餘隱藏的爆機之武具一一召集,更再次合體成「鐵機武者齋胡」,更與烈火大將軍聯手將「闇」打敗。
    大戰結束後,齋胡與齋造合而為一,更繼承後者的「心」與記憶,因此會以農丸為父親。
  • 烈火頑駄無大将軍
    烈火頑駄無大將軍

    • 駕駛:烈火頑駄無
    當兒子烈丸集齊「舞化武可」後,亦令烈火武者以「烈火頑馱無大將軍」姿態,再次復活,並繼承雷凰大將軍之位,管治天下。在第二部故事中,與齋胡一同擊破「闇」,其裝備「武代舞可」與「闇」融合,飛向天際。
  • 黄金剣士 百士貴
    黄金劍士百士貴

    「百騎組」副將。愛馬「目牙馬頭」可變成米加粒子砲。「百騎組」組長精太對其全身金光閃閃的外形,始終覺得頗為誇張。與「惡沈軍」玖邊麗三姊妹為親戚。有一名義弟「百鬼丸」。
  • 抜刀武者 逆伐

    抜刀武者 逆伐
    拔刀武者·逆伐

    由與光之七人眾對抗的武者銳驅主帶領。
    「四神將」之一,原為「牙斗忍眾」武者銳驅主。由於懷有野心,從摩亞屈手上奪去舞化武可鐵肩,後來被來自異世界的祖先「騎士鋼彈」(頑馱無真惡參)打倒,騎士鋼彈不欲其重蹈自己覆轍,便將白銀鎧甲加諸在銳驅主身上,以光之力抑壓其野心,並改稱逆伐。(單行本對逆伐加入邪惡武者軍團有另一番解釋,是逆伐故意讓兒子淒丸仇恨自己,從而磨練他成為強者,因此成為四神將之一。逆伐本體亦選用鋼彈DX,而非銳驅主。)
    雖然野心被抑壓,逆伐為向頑馱無軍團,證明自己為強者,毅然決定加入「邪惡武者軍團」。最後被兒子淒丸打敗而死。
  • 武者鋭駆主
    武者銳驅主

    拔刀武者·逆伐的前身,淒丸之父。
  • 武者尖驅琥狼主

    尖驅琥狼主(原:衛府弓鎗七)為「刃牙斗眾」之首, 在天宮之國受到魔界武者入侵之後,與武者七人眾同為 維護天下平和的一翼。
  • 武者 二代目鋭駆主
    武者二代目銳驅主

    淒丸修煉後成為的武者二代目銳驅主。
  • 鉄機武者 砕虎魔亜屈
    鐵機武者 碎虎摩亞屈

    量產型鐵機武者,刃斬武將軍根據齋胡製作的鐵機武者。曾大舉進攻天地城。
  • 頑駄無大将軍〔頑駄無異歩流武版〕

    頑駄無大将軍〔頑駄無異歩流武版〕
    頑駄無大將軍〔頑駄無異歩流武版〕

    • 駕駛:頑駄無大将軍
    「異步留武篇」乃鋼彈CG系列之一「鋼彈 EVOLVE」篇章。劇情講述烈火武者頑馱無為保護一眾子武者,與魔殺驅軍團作戰。最後得到子武者鼓勵,發動「光之卷軸」力量,並裝上「光之鎧」,成為頑馱無大將軍,將魔殺驅消滅。其後該故事更推出漫畫短篇,由「武化舞可」漫畫版作者一式正人繪畫。講述荒五郎(荒烈驅主)向武者拜師的事件。
  • 光凰姫将軍
    光凰姬將軍

    頑馱無齋長女。後來獲得「八絃之陣」力量,變身成「光凰姬將軍」。 經過重重考驗,最後與烈火武者結成夫婦,後更育有一子,即「舞化武可篇」主角烈丸。
  • 烈凰武将 頑駄無斎
    烈凰武將 頑駄無齋

    頑駄無軍團前領袖,子女為光凰及雷凰。然而故事開始時已被暗殺,觸發時隱與頑駄無軍團長期對立。
  • 雷凰若将軍
    雷凰若將軍

    頑馱無齋幼子。後來成為雷凰大將軍。 「舞化武可篇」發生前已經失蹤,專用武裝「舞化武可」亦被分派予光之七人眾。
  • 武神将軍 殺駆頭

    武神将軍 殺駆頭
    武神將軍殺驅頭

    多民族國家「時隱之國」大將,同時亦為殺驅一族首領。重視人情,頑駄無齋是惺惺相惜的戰友。頑馱無齋被暗殺後,一直失蹤,亦令殺驅一族群龍無首。直到故事中後段再次出場,一同營救受傷昏倒的烈火武者。
  • 将頑駄無 殺駆頭
    將頑駄無殺驅頭

    利用頑駄無齋託付、世代相傳的「將之鎧」,換裝成「將頑駄無殺驅頭」。
  • 剣豪武将 漣飛威
    劍豪武將漣飛威

    忍者軍團堂我眾頭領、時隱之國軍師、統領要求部下對自己絕對服從同時,自己亦對殺驅頭非常忠心。代替已經陣亡(實際上失蹤)的殺驅頭,以軍師(將)身份主理國政。最初與頑馱無軍團維持敵對關係,更與昔日好友烈火武者頑馱無交手。但後來得悉引致兩國交戰的幕後主腦是遮光後,轉而與光之七人眾合作。
    流派「堂我無念流」,武器有「軍配刀.閃光斧」、「銘刀.伽昴」及「自動支援管.浮游炮」(功能僅是替漣飛威拔出背上配刀。)
    「八絃之陣」成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