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黃金戰士/ゴールドライタン

共收錄 6 台機體。
  • ゴールドライタン

    ゴールドライタン

    能夠從直方體的打火機變形而來的機器人,是打火機軍團的領袖,對於主人Hiro來說猶如兄長。據Mannacker所言,他充滿了愛與人情。通常是掌心大小的小型機器人,但透過穿越異次元空間的彩虹之路,可以變成身高30米、重達200噸的巨大機器人進行戰鬥。值得注意的是,穿越彩虹之路時會暫時恢復成打火機形狀,然後在巨大化後重新轉變為機器人形態。他通常不攜帶武器,始終以空手空拳戰鬥。他主要使用空手技巧,當打擊敵人時會大聲呼喊「とーりゃっ!!!!!!」等口號。

    在玩具原創中,下腹部蓋上裝有被稱為「ゴールドライタニックミサイル」的導彈發射裝置(因質量平衡問題與身體的配重關係而添加)。其必殺技是使用空手技巧「貫手(ぬきて)」穿透敵人的胸部,粉碎敵人的中樞回路,這一技巧稱為「(必殺)ゴールドクラッシュ」。在這一時刻,ゴールドライタン的手成為類似單分子(單極子)的物質,不可破壞,速度達到光速級,敵方進行了相應的解說。這一攻擊幾乎不可防禦,即便是伊巴爾達大王和機械先生X也無法通過裝甲抵擋。此外,還有一個派生技能稱為「ゴールドフィンガークラッシュ」,在貫穿敵人體內後,射出手腕(自第25集開始使用)。打火機軍團所有成員共同進行的合體攻擊「G6作戰」,同時攻擊敵人的中樞。除此之外,還有多種合體攻擊和必殺技,但其中大多數技能僅限使用一次。在最終話中,他被揭示為Big Eye的繼承者。在初始的結局字幕中,也可以確認到「ゴールドライターン」的表記。

  • スコープライタン

    スコープライタン

    能夠從圓柱形的打火機變形而來,內建高性能望遠鏡,在偵察和索敵方面表現優異。通過透視能力等方式來支援軍團,但在戰鬥時也能夠從底部的望遠鏡發射雷射。曾一次使用類似ゴールドライタン的「ゴールドクラッシュ」的技巧,名為「スコープクラッシュ」。

  • アイシーライタン

    アイシーライタン

    從立方體的打火機變形而來,擁有竊聽能力。在電子和訊息戰中發揮強大的作用,包括電波探測和干擾等。使用耳朵的旋鈕能夠翻譯外星人和動物的語言。然而,其格鬥能力較低。

  • タイムライタン

    タイムライタン

    從圓柱形的打火機變形而來。擁有能夠停止時間30秒的能力,並且可以進行時間旅行,但展示這種超自然能力的場面相對較少。

  • デンジライタン

    デンジライタン

    能夠從直方體的打火機變形而來。搭載了電子地圖,並內置了特殊的指南針。這個指南針不是根據地磁場,而是物理上準確地顯示方向,通常不會出現偏差。透過與電子地圖的協同作用,可以提供各種地理訊息,覆蓋各個地區。

  • メカニックライタン

    メカニックライタン

    從蒲餅形狀的打火機變形而來。兩臂裝備有修理功能,主要負責隊友的維護工作。儘管在與其他隊友相比顯得相對無力,但在實戰中,他仍然能夠單獨逃脫敵區,摧毀要塞的核心等,展現出優秀的實戰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