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徽章戰士/メダロット

共收錄 13 台機體。
  • メタビー

    メタビー
    美達比

    這是裝備了KBT型「金屬甲蟲」部件的機器,是イッキ的愛機。它與イッキ一同度過了許多困難時刻。雖然性格堅強,經常發生爭執,但逐漸加深了彼此的羈絆。

    メダル是イッキ在河邊撿到的(前一天,他從謎樣的男子那裡奪走了メダル,而那位逃跑的男子則是從ロボロボ團偷走的,最後由一位名為快盜雷托爾特的盜賊誤手掉)。這是一枚能夠啟動メダフォース的少數稀有メダル。

  • ロクショウ

    ロクショウ

    他裝備了與メタビー成對的KWG型「Head Scissors」部件。這是一台野生的メダロット,沒有主人,但曾經是確立了メダル培養理論的科學家、節原源五郎教授的實驗體。它是一枚稀有的メダル,可以啟動メダフォース(作品中最早啟動メダフォース的メダロット)。由於其力量引起了ロボロボ団的注意。在ロボロボ団的陰謀中,他誤認為襲擊節原教授的是メダロット博士,並與支持博士的メタビー戰鬥。在與メタビー的激戰後,被ビーストマスター擊敗,一度被ロボロボ団捉拿,但在レトルト的協助下逃脫。在逃脫的過程中再次遇到ビーストマスター,但在メタビー的協助下脫險,同時與メタビー和解。然後,在目睹メタビー的メダフォース閃耀後,他放棄了報仇的念頭,展開尋找教授的旅程。

    他的第一人稱是「俺」,但在與某些尊敬的人交談時或故事結尾時,他的第一人稱會變為「私」。

  • メダロット

    這是アリカ的愛機。總是與アリカ一同行動。當アリカ在現場報導時,它有時充當攝影師的角色。它的正式名稱是「セーラーマルチ」。需要注意的是,隨著動畫的製作,セーラーマルチ的設計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因此與遊戲版本相比,它呈現出更加優雅的形象。

  • ペッパーキャット

    ペッパーキャット

    這是キクヒメ的愛機。它稱呼キクヒメ為「おやびん」。憑藉其敏捷的動作和閃電般的攻擊,取得了許多勝利。與キクヒメ自幼時期就有深厚的羈絆。然而,另一方面,它曾被迫穿戴男性用的零件,全身也被塗上簽名等遭受了不少苦。

  • シアンドッグ

    シアンドッグ

    這是イワノイ的愛機。

  • ブルースドッグ

    ブルースドッグ

    從シアンドッグ換裝為後繼機的ブルースドッグ。這個擅長射擊攻擊的機體裝備了イワノイ擅長的格鬥型サルメダル(猿メダル)(典故為猿狗之仇)。為考慮部件的相容性,它曾一次裝備了格鬥部件「Decoy Club」進行格鬥戰,但結果並不理想。

    因認為自己無法在ロボトル中勝出是由於自己的原因,イワノイ離開了原本的地方,改名為「ベンジー」,成為了不良メダロッター,搖滾樂團ロッカーズ的弟子。即便在世界大賽中,受到了メタビー的批評,但最終為了拯救テケテケマミーラ而進行了一場拼死的特攻,展現出驚人的戰功,並且在《靈魂》中通過對ユニトリス的單點集中攻擊使其功能停止,顯示出他在危急時刻的高超能力。最終,他的メダル熟練度也提升,被イワノイ稱讚變得更強大。

  • キースタートル

    キースタートル

    這是カガミヤマ的愛機。它的武器是兩臂的雷射。在世界大賽中,由於動作緩慢,一度成為了隊伍的拖累,但最終他跳進敵人的腹地,展現了出色的表現,使用"ギガントレーザー"一舉擊倒了三名敵人。

  • スミロドナッド

    スミロドナッド

    這是コウジ的愛機。與マスター的コウジ一樣,性格冷靜且冷靜。然而,當コウジ看到螳螂型メダロット時失控,不僅無法安撫,還會一同參與騷亂,展現了一些古怪的一面。它並非稀有メダル,由於無法使用メダフォース,因此裝備了「奧義・影之劍」作為替代。然而,在比賽中,它最終還是啟動了メダフォース。當時除了博士的「先祖回歸」這一詞語外,沒有進一步的解釋,但在最終回中揭示,這是由於稀有Medal激發了複製メダル(普通メダル)的潛在能力所致。

  • セントナース

    セントナース

    這是カリン的愛機,暱稱為「護士小姐」。這個稱呼後來也在イッキ等人中間流行起來。它曾經裝備了存放在研究所中的ロボロボ団製造的試作型「ビーストマスター」的全部部件。

  • ナンテツ

    ナンテツ

    這是校長的愛機,是一台武士型的メダロット。總是陪伴在校長室中。裝備了舊式的零件,從性格、言行到對事物的看法都顯得像是老年人,將メタビー稱呼為「年輕人」。雖然零件是舊式的,但這是一位實力完全不衰的老將。

  • ビーストマスター

    ビーストマスター
    Beast Master

    這是ロボロボ団為了襲擊メタビー和ロクショウ而推出的メダロット。它不是在一般市場上流通的機體,而是一個由於過於強大而放棄生產的原型機(儘管一般市場上的機體並未登場,但イッキ的首場比賽對手ブラックメイル的一隻手換裝成了ビーストマスター的右臂"Death Bomb",還有エンプレスパトラ將雙臂變成"Death Bomb"和"Death Beam"進行戰鬥的場景)。メダロット博士提到了這一點。它成功擊敗了ロクショウ,並壓倒性地打敗了メタビー,但在メタビー覺醒メダフォース的情況下最終敗北。裝甲非常堅固,ロクショウ的Chanbara Sword折斷,甚至能夠破壞Piko Peko Hammer。此外,腿部零件被製作為格鬥用,近距離時腿部攻擊,遠距離時雙臂武器瞄準目標,是一臺極為惡劣的戰鬥機器。

    在世界大賽中,メダロット博士進行了改造並擁有這台機器,但被カリン奪取,並裝載了セントナース的メダル。為了振作陷入低谷的コウジ,它化身為偽裝者襲擊,但效果甚微。

  • ゴッドエンペラー

    ゴッドエンペラー

    這是將ビーストマスター進一步發展的メダロット,是一個完全的殺人機器,將一切視為敵人,盡其所能地進行破壞。它在宇宙メダロッターX的拼命攻擊面前倒下,但ロボロボ団卻推出了進一步放大的ジャイアントエンペラー。儘管使用メダフォース也難以抵擋,但在イッキ和メタビー將其メダル取下後,最終導致了功能停擺。這是ビーストマスター的後繼機,根據ヘベレケ博士的說法,「無論是技術還是力量都遠遠超越了ビーストマスター」。

  • プリミティベビー

    プリミティベビー

    這是ヘベレケ博士的王牌,一台超巨大的メダロット。擁有對メダフォース的控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