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共收錄 23 台機體。
  • タウバーン

    タウバーン
    Tauburn

    • 駕駛:ツナシ・タクト

    タウバーン的「星之驅動者(STAR DRIVER)」是「タクト」。即使「綺羅星十字團」也不知道它的存在,它是第22號的「賽博體(サイバディ)」。它的外表像一位纖細的紳士,它是那些只成功apprivoiser到「第2階段」的賽博體之一。不同於其他賽博體,它可以進入「第3階段」,甚至可以在沒有「電力棺」的情況下啟動。

    它的主要武器是兩把「星之劍」,分別是綠色的「艾默羅德」和藍色的「薩菲爾」,它們可以合併成一把白色的雙刃劍。此外,它的腰部還裝備有4個類似「鋼彈系列」中的遠端控制兵器「翼型感應砲」的「Pile」。這些Pile可以裝備在背部,並像推進器一樣用於飛行。

    它擁有5種必殺技,包括「炸裂·塔·銀河射線」,該技能可以一次釋放胸部積聚的能量;「壯觀·銀河十字斬」,它使用兩把星之劍將敵人切割成「銀河十字」形狀;「擴散砲」,這是四個擴散砲高速旋轉並射向敵人;「閃耀流星·塔·導彈」,它收集光線並與「タクト」的外形一起飛向敵人的賽博體駕駛艙,然後摧毀它;還有一個強化版本的技能,是在與スガタ的合作下開發的「異常·塔·導彈」。

    在第16集中,當它被レシュバル逼到絕境時,タクト的「シルシ」之光變為紅色,形狀也改變成了一種被稱為「タウバーン・オーディナリー」的形態(雖然在本編中未正式命名)。

    在第22集中,它被揭示為「為了地球人而創造的賽博體」,儘管詳細訊息尚不清楚。

    最終決戰中,為了擊落シンパシー,它受到了「國王之柱」的打擊,內部受損。之後,它發射出七彩光線,摧毀了キング・ザメク,但也在爆炸中受損。

  • ヘーゲント

    ヘーゲント

    • 駕駛:マドカ

    第4話、第17話、第21話、最終話中登場。屬於第2隊「放逐時代」,其星之驅動者是マドカ(風之星)。

    在第4話中,被ケイト控制的タイガー搭乘,以能力實體化對手的記憶和願望,並使其看起來像現實一樣,將タクト和ワコ困在零時間內。然而,由於ケイト認為タイガー無法勝利,所以選擇撤退。

    在第17話中,由真正的星之驅動者マドカ搭乘,以粉紅色的星之劍・珍珠和全身的紅色球體發射的雷射作為武器,壓倒了猶豫傷害搭乘者的タクト,然而,由於タウバーン的「Tau Missile」擊中駕駛艙,使其功能停止。

    在第21話中,通過「超越階段系統」,進入第3.5階段的狀態。賽博體和星之驅動者完全融合在一起,壓倒了猶豫受到必殺技等攻擊可能致命的タウバーン。然而,被ワコ強制解除,並受到「Tau Missile」的攻擊而功能停止。

    在最終話中,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生,但被ベトレーダ摧毀。

  • アレフィスト

    アレフィスト

    • 駕駛:ジョージ

    該角色在第1集和最後一集中登場。他隸屬於第五隊"Filament",星之驅動者是ジョージ(也叫做激烈之牛)。

    該角色的特徵是巨大的身體,以及頭部和肩膀上長出的像牛一樣的角。其必殺技是高速突擊,用肩膀上的角刺穿對手,被稱為「野牛衝擊」。

    該角色曾挑戰タウバーン進行肉搏戰,但最終失去了肩膀上的角,並在反拳打擊中被擊中臉部,導致功能停擺。

    在最後一集中,該角色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控制的狀態再次出現,但在ジョージ成功進行apprivoiser時,解脫了詛咒。復活後,該角色使用「野牛衝擊」摧毀了レシュバル,但最終在キング・ザメク的王柱面前失敗。

  • テトリオート

    テトリオート

    • 駕駛:テツヤ

    隸屬於第五隊“Filament”,星之驅動者是テツヤ(也叫做速度之子)。

    該角色可以在手臂和腿部產生圓盤狀的能量環,用於攻擊和高速移動。此外,他可以將這些環形狀的能量物看作車輪,並結合背部的助推器,變成類似摩托車的形態,進行突擊攻擊。

    他在高速移動中迷惑了タウバーン,但當試圖發動致命一擊時,他正面受到“タウ銀河光束”的攻擊,導致功能停止。

    在最終一集中,該角色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出現,但當テツヤ成功執行apprivoiser時,解脫了詛咒。復活後,他摧毀了コフライト,但最終在キング・ザメク的王柱面前失敗。

  • ツァディクト

    ツァディクト

    • 駕駛:タカシ

    出現在第3集和最終一集。他隸屬於第四隊「おとな銀行」,星之驅動者是タカシ(也被稱為銀行家)。

    他的外表類似歌舞伎演員或武士,足部的助推器使他能夠在低空滯空。在戰鬥時,他會利用這個功能,像滑行一樣移動在地面上。他使用紫色的星之劍「阿梅蒂斯特」作為武器,以優美的劍術來對付對手。他的必殺技是使用阿梅蒂斯特進行大量的刺擊,「秘劍・紙吹雪」。

    他逼迫著不擅長一刀流的タクト,但在タクト轉變為擅長的雙刀流後,受到了タウバーン的「豪快・銀河十文字斬」攻擊,導致功能停止。

    在最終一集中,該角色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出現,但當タカシ成功執行apprivoiser時,解脫了詛咒。復活後,他使用秘劍・紙吹雪摧毀了ラメドス和ザイナス,但最終在キング・ザメク的王柱面前失敗。

  • ヨドック

    ヨドック

    • 駕駛:ミドリ

    登場於第5集和最後一集。他隸屬於第六隊「科學協會」,星之驅動者是ミドリ(也被稱為格林教授)。

    他外表類似烏鴉,具有巨大的手臂,可以將機體覆蓋成橢圓形的防禦形態,同時擁有一個名為「Arm Bomber」的打擊技能。

    他搭載了科學協會開發的特殊系統「預知模式」,可以在零時間內預見對手未來幾秒的動向。儘管利用這個能力逼迫タクト,但當他一心一意地欣賞タクト的身體時,被タクト的「豪快・銀河十文字斬」給擊敗,使他的功能迅速停止。

    在最後一集中,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出現,但當ミドリ展現了擁有的能力,並成功執行apprivoiser時,解脫了詛咒。復活後,他成功摧毀了アインゴット,但最終在キング・ザメク的王柱面前失敗。

  • カフラット

    カフラット

    • 駕駛:マミ

    登場於第7集和最後一集,隸屬於第三隊「吊籃花」,的星之驅動者是マミ(也被稱為奧妮德)。

    他可以變成類似人魚的細長形狀,可以像游泳一樣在地下移動,同時可以從手掌中產生多個美人魚人形來進行遠程攻擊。當潛藏在地下時,任何攻擊對他都是無效的。

    在戰鬥中,他試圖利用タウバーン救助スガタ掉下球形包廂的時機,以攻擊的方式嘗試攻擊タウバーン,但最終卻被一刀兩斷,使他的功能停止。

    在最後一集中,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出現,嘗試襲擊タウバーン,但最終卻被反擊擊敗。

  • ページェント

    ページェント

    • 駕駛:ベニオ

    登場於第8集、第13集和最後一集,他隸屬於第五隊「光線」,星之驅動者是ベニオ(也被稱為紅色之吻)。

    在第8集中,他經過了由捉拿到的スガタ所提供的キング・ザメク的能力來強化自己,但卻被上位存在的スガタ所接管,並在激烈的爭吵後機體無法再忍受キング・ザメク的能力,導致了機體的粉碎。值得一提的是,在這種狀態下,他可以通過揮動手臂來發射藍色的能量彈。

    在第13集中再生,他武裝著紅色的星劍·リュビ,並運用紅色的劍道技能向タクト發起挑戰,但卻被完全預測到了劍的軌跡,最終被斬殺,使他的功能停止。

    在最後一集中,他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出現,但隨後ベニオ復活並進行了apprivoiser,使他擺脫了詛咒。在復活後,他摧毀了ギメロック,但最終在キング・ザメク的國王柱前被擊敗。

  • ラメドス

    ラメドス

    • 駕駛:ツキヒコ

    登場於第9集、第23集和最後一集,他隸屬於第二隊「幻影」,這名角色的星之驅動者是ツキヒコ(又被稱為星棒星)。

    他穿著沉重的盔甲,外表像一座城堡。他的武器是褐色的星劍·サルドニクス,他可以將它與星棒合併成為一支長矛。

    他與タウバーン進行戰鬥,但由於タウバーン通過之前與スガタ的訓練來洞察他的動作,將他的長矛切成兩截,然後受到了「壯觀的銀河十文字斬」的打擊,使他的功能停止。

    在第23集中,他與其他兩台機體一起再生,進行了3對1的戰鬥,試圖對抗タウバーン。儘管他們通過協同作戰將タウバーン逼入困境,但最終被タウバーン和スガタ合作使用的「古怪的タウ導彈」抉出了所有三台機體的駕駛艙,使它們的功能停止。

    在最後一集中,他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出現,但被ツァディクト摧毀。

  • ザイナス

    ザイナス

    • 駕駛:タケオ

    登場於第10集、第23集和最後一集,他隸屬於第二隊「幻影」,這名角色的星之驅動者是タケオ(又被稱為劍星)。

    他的外貌雖然有些像ラメドス,但更接近西方的騎士風格。他背上有兩柄深紅色的星劍·グルナ,手中則握著一柄能夠進行遠程操作和分裂的紅色球體·ザインスフィア。

    他使用ザインスフィア進行不規則的遠程攻擊,試圖逼近タウバーン,但最終被タウバーン的螺旋槍破壞,然後受到了「壯觀的銀河十文字斬」的打擊,使他的功能停止。

    在第23集中,他與其他兩台機體一起再生,進行了3對1的戰鬥,試圖對抗タウバーン。儘管他們通過協同作戰將タウバーン逼入困境,但最終被タウバーン和スガタ合作使用的「古怪的タウ導彈」抉出了所有三台機體的駕駛艙,使它們的功能停止。

    在最後一集中,他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出現,但被ダレトス的支援下由ツァディクト摧毀。

  • ダレトス

    ダレトス

    • 駕駛:シモーヌ

    登場於第11集和最後一集,他隸屬於第四隊「大人銀行」,這名角色的星之驅動者是シモーヌ(又被稱為秘書)。

    シモーヌ可能由於不擅長戰鬥,所以在外貌上相對不如其他的星之驅動者完美。具備展開防護罩的能力,並且在與タウバーン的戰鬥中將タカシ融合到她的機體中,一同合作使用星之劍·紫水晶。

    在被ダレトス的能量強化的紫水晶的「秘劍·紙吹雪」的攻擊下,將タウバーン逼入絕境,但在「國王之柱」的能量作用下,兩柄變得巨大的星之劍切斷了他的雙臂,讓他擔心タカシ的安危,於是釋放了他,而他自己也因之前的傷害而停止運作。

    在最後一集中,她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出現,但在シモーヌ的意識中出現的シルシ進行了apprivoiser,使他擺脫了詛咒。復活後,他使用能量防護罩阻擋了ザイナス的攻擊,為ツァディクト的反擊創造了機會,但最終在キング・ザメク的面前戰敗。

  • ベトレーダ

    ベトレーダ

    • 駕駛:カナコ

    登場於第12集和最後一集,隸屬於第四隊「大人銀行」,這名角色的星之驅動者是カナコ(又被稱為頭取)。

    外貌類似獅子,武器是強烈的拳擊和手臂部分的銳利鉤爪。此外,在戰鬥時,可以利用四個柱子來形成拳擊臺。

    カナコ運用他的拳擊技巧將タウバーン逼入絕境,但在タウバーン的手臂上裝上了裂地鐵槌的情況下而被擊飛,最終受到「鐵槌擊破」的攻擊而停止運作。

    在最後一集中,他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出現,但在カナコ的意識中出現的シルシ進行了apprivoiser,使他擺脫了詛咒。復活後,他成功摧毀了ヘーゲント,但最終在キング・ザメク的面前戰敗。

  • アインゴット

    アインゴット

    • 駕駛:マリノ

    登場於第14集和最後一集,隸屬於第二隊「放逐時代」,這名角色的星之驅動者是マリノ(又被稱為斑馬獅)。

    外貌相對於其他賽博體來說更具有有機的特徵,肩膀和頭部上有眼瞼存在。在第9集中,當他被發現時,她的機體被キング・ザメク握成碎片。根據スガタ的說法,她是一個「邪惡的賽博體y」。

    她具有搜索任何目標的能力,被稱為「艾因戈特之眼」,因此重生計劃旨在尋找巫女。在第14集中,她被再生,成功尋找到了巫女,但在那之後失控,第三隻眼睛打開,佔據了她的身體,使她無差別攻擊敵人和盟友。她也襲擊了タウバーン,但她的肩膀上的眼睛被スガタ用「國王之柱」擊破,最終被タウバーン的「銀河十文字斬」擊敗並停擺。

    在最後一集中,她在キング・ザメク操縱下再次復活,但被ヨドック摧毀。

  • メムナ

    メムナ

    • 駕駛:ミズノ

    登場於第16集,ミズノ(日死巫女)搭乘的可以apprivoiser的少女型賽博體。

    外貌像是一名仙女,以粉紅色為主調。能夠創造一個防護罩,用來阻擋攻擊。

    當她試圖阻止レシュバル揮舞的巨大星劍迪亞曼時,她無法完全抵擋攻擊,最終被一劍斬成兩截並消失,導致封印進入第3階段。

  • レシュバル

    レシュバル

    • 駕駛:カタシロ, レイジ

    登場於第16集和最後一集。隸屬於第2隊「放逐時代」,最初的星之驅動者是カタシロ(議長),後來變成了レイジ(Head)。

    外表與タウバーン相似,擁有一把白色的Star Sword - Diama 和四個Pile 作為武器。他們可以使用Pile 創建防護罩(Head稱這是Pile 的典型用法)。此外,在後期的開場曲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可以從手掌發射星形的能量彈,但在實際本篇中並未使用。在第3階段的情況下,他們可以使用Star Sword 的光芒來封印戰士的「シルシ」光芒。

    他們成功破壞了日死的封印,嘗試封印戰士的「シルシ」以壓制タクト,但在強化過的タウバーン的サフィール攻擊擊中受傷,並在此時遭到艾默羅德的切割攻擊,最終功能停止。

    最終話中,他們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復活,但最後被アレフィスト摧毀。

  • タウバーン・オーディナリー

    タウバーン・オーディナリー

    • 駕駛:ツナシ・タクト

    タウバーン的強化型態。

  • コフライト

    コフライト

    • 駕駛:コウ

    在第19集、第20集、第21集和最後一集中登場。屬於第2隊「放逐時代」,擁有變形成戰鬥機的能力,其星劍是朱色的Star Sword - オパール,並且在飛行模式時裝備一個巨大的針作為武器。可以利用高速突襲,用針來刺穿敵人,還可以像機關槍一樣連續發射「Needle Arrow」。

    曾一度利用「Tau Missile」的變形來閃避攻擊,並從空中攻擊タウバーン。然而,他們最終被タウバーン使用「パイル・ジェット」追上,並最終被「Tau Missile」把機艙抉出,功能停止。

    後來被再次復活,並且在沒有復活的ヘーゲント的情況下,因擔心マドカ陷入危險而決定使用apprivoiser,並加入タウバーン和ギメロック的戰鬥,但最終被ギメロック擊飛。在第21話中再次與タウバーン對決,但最終被「Tau Missile」擊敗。

    在最後一集中,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控的狀態再次復活,但最後被テトリオート摧毀。

  • ギメロック

    ギメロック

    • 駕駛:ギンタ

    登場於第20集、第23集和最後一集,是第2小隊「消失小隊」的成員,星之驅動者是ギンタ(駱駝之星)。

    外觀非常類似ラメドス和ザイナス,並裝備紅色的Star Sword - コライユ作為武器。此外,可以分離機體的頭部和上半身(以及披風),並將披風的一部分變成手。

    在與タウバーン的交戰中,試圖分離機體並打破Minazuki的封印,但被コウ干擾,隨後在這段間隙中被タウバーン用「銀河十文字斬」摧毀了下半身,最後在「Tau Missile」的攻擊下被擊落。

    在第23集中,與其他兩台機體再次復活,並以3對1的形式對抗タウバーン。儘管他們使用協同戰術將タウバーン逼入絕境,但在スガタ和タウバーン的合作下,最終被「異形Tau飛彈」摧毀,機艙被抉出,再次被摧毀。

    在最後一集中,他們以被キング・ザメク操縱的狀態再次復活,但最後被ページェント摧毀

  • ヘーゲント(オーバーフェーズモード)

    ヘーゲント(オーバーフェーズモード)

    • 駕駛:マドカ, マドカ

    オーバーフェーズモード下的ヘーゲント。

  • キング・ザメク

    キング・ザメク

    • 駕駛:スガタ

    綺羅星十字團第一隊「皇帝」的成員,稱為「國王」的シンドウ・スガタ,是一個能夠與賽博體進行apprivoiser的賽博體。他是唯一被稱為「國王的賽博體」,擁有比其他賽博體遠超的巨大體型和力量。他的能力甚至能左右星球的命運。

  • ケトナ

    ケトナ

    • 駕駛:--

    在第24集登場。ケイト(イヴローニュ / ひが日死の巫女)可以apprivoiser的巫女式賽博體。

    外表與メムナ相似,但以綠色為主色調。

    被シンパシー的星之劍・テュルコワーズ一刀兩斷而消滅,封印進入第4階段。

  • シンパシー

    シンパシー

    • 駕駛:シンゴ, レイジ

    在第24話和最終話登場。隸屬於第2隊「放逐時代」,星之驅動者是シンゴ→レイジ(Head)。

    全身都附有模仿牙齒的鎧甲狀零件(Pile),利用這些全身的Pile,可以與其他賽博體apprivoiser,並將其置於自己的控制之下。武器是水色的星之劍・テュルコワーズ和星之劍・ディアマン的雙刀流。

    在最終話中,他破壞了ケトナ,解除了ひが日死的封印,復活了キング・ザメク。他隨即與キング・ザメクapprivoiser,操縱其力量壓倒了タウバーン,甚至破壞了ワウナ,試圖解除封印。然而,綺羅星的成员因シルシ的發現而再生的星方驅動器破壞了他,並被穿過王柱的タウバーンのタウ・ミサイル擊毀。

  • ワウナ

    ワウナ

    • 駕駛:--

    在最終話登場。ワコ(皆水的巫女)可以apprivoiser的巫女式賽博體。

    她的外表以タウバーンを女性化的形象出現,以黃色為基調。她擁有展開強力護罩的能力,長時間抵擋了シンパシー的テュルコワーズ。

    在最終話中,她在タウバーンの危機中apprivoiser,但被キング・ザメク捕獲,封印險些被破解。在タクト的活躍下得救,但為了阻止スガタ想讓キング・ザメク睡著的計劃,被タウバーンの星之劍「艾默羅德」和「薩菲爾一刀兩斷而消滅,進入第5階段,封印被破解,零時也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