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勇往直前2/トップをねらえ2!

共收錄 6 台機體。
  • バスターマシン7号

    バスターマシン7号
    巴斯達機器7號

    • 高度:1.72 m
    • 駕駛:ノノ

    這是地球帝國黃金時代最後的遺產,也是諾諾的真正身份。它是繼承機器「ガンバスター」的第二代後繼機。其概念旨在實現超高性能,同時兼具太空船、機械武器和機組成員的功能,據信它是バスター軍團的核心終端。

    它是一個自主型人工智慧實體,利用第六代技術製造而成,具備比第四代技術製造的第1代和第2代更高級的バスター機器功能。其身體由像バスター軍團一樣的奈米機器群體構成。平時以人類大小的人工智慧生命體「ノノ」的身份活動,甚至在「眼鏡少女」檢查下也被診斷為流浪的人工智慧。

    正如前面所說,它的身體由奈米機器構成,結構無限接近人類。當它的瞳孔的十字形紋章變成地球帝國軍的標誌,並且粉紅色的頭髮變成像火一樣的紅色時,表明它已經開始作為バスター機器運作。

  • ダイバスター

    ダイバスター
    Diebuster

    • 駕駛:ノノ

    這是太陽系的最終防線,被稱為「太陽系防禦系統的集合結構」。它的大小並非人類正常尺寸,而是幾乎與地球相同大小,遠遠超過了最大的バスター機器,即3號機(長徑869公里,短徑415公里),但因未能完成(原本應該以黑洞エグゼリオ作為主要動力,但被エグゼリオ變動重力源奪走),因此在能量輸出方面不如大破壞機(如果完成,無論在輸出還是戰鬥力方面都將超越大破壞機)。此外,其身體上有著類似《勇往直前!》中駕駛員穿著的服裝的設計。

    儘管尚未完成,它嘗試對抗エグゼリオ變動重力源,但攻擊無效,最終在保護地球的同時遭到嚴重損壞。

  • バスターマシン19号

    バスターマシン19号

    • 駕駛:ラルク・メルク・マール

    這是迪斯努夫的真正樣貌,他在非常用的脊椎通路上找到了人工智慧內部的「真正操縦席」,裝備了縮退爐,以取回自己的本來身份。

    為了幫助救出戰機「ダイバスター」(ノノ),他奮不顧身地爬上脊椎通路,前往人工智慧的內部,並親手拔出了自己右眼的角,以打開通往19號機操縦席的道路。然後,他排除了胸部裝甲,將停用的「バスター軍團パララゴン級」縮退爐吸收進來,轉變為19號機。

    由於全身裝甲被緊湊收納,身體略微縮小。口部裝甲已經移除,允許駕駛員隨著說話而模仿口型。此外,披風在無頂之蓋的最大啟動狀態下呈藍色,但由於能量和納米機器的燃燒,它變成了紅色光。

    在性能方面,無可否認地不如第7號機,但在ラルク和ノノ的「努力和毅力」的努力下,他成功地用赤手空拳擊敗了エグゼリオ變動重力源。在黑洞被摧毀後,他送ラルク到了バスター機器公司,完成了他的使命。

  • ヴァンセット

    ヴァンセット
    Vingt-Sept

    • 駕駛:ニコラス・バセロン

    27號機(法語:vingt-sept)。其駕駛員是ニコラス・バセロン。

    按照20號機系列的概念,27號機是一種細長的機體,擅長高機動近戰。原本只裝備刀作武器,但為了適應ニコラス的無頂之蓋,進行了改裝,添加了翼狀部件,裝備了連裝砲塔和バスター超科技PK發動機(アンプリファ)。這使它能夠執行「バスター超科技PK」這種異常的機動技能。它能夠入侵軍艦上的電腦鯨,改變物體,使宇宙戰艦變成怪獸並控制它們,還可以將翅膀變成刀以及刀持在手臂上等。

    在第2話中,它操縱軍艦對抗太空怪獸,然後使用雙刀流斬擊擊敗了對手。

    ニコラス達到了「升華」,完成了同胞會的訓練後,根據傳統,似乎有其他人接替了他的位置,如在迪斯努夫的出擊場景中,可以看到排隊向他們致敬的バスター機器,代表著繼承的存在。

  • トランシス

    トランシス
    trente-six

    • 駕駛:ニャーン・ヌォク・チャム

    36號機(法語:trente-six)。其駕駛員是ニャーン・ヌォク・チャム。

    它的全身標準裝備了眾多武器。雙臂和雙腿都裝有相同型號的連裝砲,通過裝備專用單元,也可以用作移動砲台。然而,它在對抗泰坦變動重力源時遭到嚴重破壞,ニャーン也戰死。

  • ディスヌフ

    ディスヌフ
    迪斯努夫

    • 駕駛:ラルク・メルク・マール

    19號機(法語:dix-neuf)。其駕駛員是ラルク・メルク・マール。

    19號機是一部類似學生服外套的大漢,外形類似不良番長,它是一台名為「バスター機器」的機器。在第2代時期,除了20號機及以後的機器,沒有其他機器了,所以它成為了最古老的バスター機器(除了7號機)。它是一位擁有名符其實的歷戰之勇者,全身都充滿了戰爭的傷痕。它的左手臂是使用60號機的零件改造而成的義手,而穿過右眼的角是大約500年前的戰鬥中被刺穿的(之所以不進行修復,是因為角差點觸及腦幹,過多的干涉可能會損失珍貴的戰鬥經驗,而且迪斯努夫本人也不願意進行修復),這些都表明它經歷了多次改裝和修理。

    通過附加設備和裝甲外套,它可以變形成火箭形態。安裝"長距離侵攻套件"使它能夠進行遠程作戰行動。通過ラルク的奇特操縱技巧,它可以量子化,迅速傳送到駕駛員身邊。而且,至少在此之後的バスター機器都有一個兼具駕駛座和動力核心的座艙供無頂之蓋進入。迪斯努夫在劇中成功移除了它,然後吸收了縮退爐以發揮其真正的力量(這一場景是ガンバスター從身體內抓出縮退爐的相反情景)。在此過程中,ラルク移到了頭部原本的駕駛艙。需要注意的是,縮退爐的設計是類似真實心臟的,而無頂之蓋的座艙設計則模仿了醫療用人工心臟。

    此外,過去的駕駛員在各個部位留下了塗鴉,胸部裝甲內甚至還有40世代前的塗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