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洛克人 5 角色介紹

DWN.033 重力人(グラビティーマン/Gravityman)

重力人

佔領反重力研究所的機器人,個性開朗。武器為同一個研究所所開發重力控制裝置「重力拋」,在狹小的房間中控制重力,喜好研究物理學。當不喜歡的同伴造訪時會利用反重力躲到天花板上。有著再反轉重力時毫無防備的弱點,所以配備了基本武力,在反轉重力時以自己為中心給予對手射擊。

舞台的設計靈感來自同為卡普空公司所出品的《出擊飛龍》系列遊戲,關卡中配備了反轉重力的裝置。

最初角色設計的性別為女性。

DWN.034 水流人(ウェーブマン/Waveman)

水流人

水陸兩用戰鬥用機器人,威利以「征服世界的第一步就是要確保水源控制」的前提製造,用來佔領水質管理局,討厭人群。特殊武器為沿著地面行進的高壓水柱「水柱波浪」。脾氣暴躁,憤怒時會用魚叉刺向對手,不喜歡下水,且不擅長近距離戰鬥。

DWN.035 石頭人(ストーンマン/Stoneman)

石頭人

用石頭打造的巨型機器人,用在攻佔空中庭園時,順便佔領附近的高山作為前線基地。身體很重,材質則為便宜的石頭,容易解體 ,在著地分解時會觸動身上的重組裝置來回復,特殊武器為使用三顆往外擴張的石頭,以漩渦軌道飛出的攻擊的「岩石護盾」。性格如同石頭般頑固,與《洛克人1》的氣力人是好友,兩人常一起喝油。

DWN.036 螺旋人(ジャイロマン/Gyroman)

螺旋人

空中戰鬥用機器人。奉威利的命令佔領空中庭園來收取門票錢,但占領後客人反而銳減,威利索性改造成基地後讓他看守。原本搭載著噴射用的飛行裝置和攻擊用飛彈,但礙於資金不足所以改成攻擊與飛行兩用的螺旋槳,但本人並不在意這回事。擅長躲在雲中攻擊對手,特殊武器為丟出螺旋槳型的刀片進行攻擊的「螺旋飛刀」。

DWN.037 星辰人(スターマン/Starman)

星辰人

宇宙戰鬥用機器人,奉威利的命令佔領地球軌道上衛星基地。有著「華麗貴公子」的稱號,是個極度自戀及喜歡美麗物品的機器人,興趣為鑑賞歌劇和音樂劇。雖然負責監督衛星基地的改造工程,但只顧著打扮自己而導致工程落後。夢想是在宇宙找到自己理想的戀人並一起旅行。特殊武器為星星狀的強力屏障「星辰防護罩」。與《洛克人3》的忍者人同樣使用地球以外的材質製造。

DWN.038 衝鋒人(チャージマン/Chargeman)

衝鋒人

從輸送用機器人改造。將物資供應給太空站基地而製作的運輸機器人。因為資金不足的緣故,所以動力系統使用蒸汽裝置,對自己能省錢感到得意,本身也很愛錢。有著拼命三郎的個性,做事為一直線往前衝的。特殊武器為滑行時腳底能放出衝擊波的「充氣撞」。

DWN.039 汽油人(ナパームマン/Napalmman)

汽油人

威利製造,全身藏滿重火器武力的戰鬥用機器,負責管理祕密兵工廠。在工場中來回地看著自己新得到的兵器為每日的必備功課。身上裝著包括特殊武器「汽油彈」等強力武器,同伴都不太敢接近他,因為朋友很少所以有著膽小的一面。

DWN.040 水晶人(クリスタルマン/Crystalman)

水晶人

體內可以製造水晶原石的機器人,最初開發的目的是因為要賺取資金,體內可生產人工水晶。身體包括關節在內的不少部位都是水晶做成,所以有著媲美石頭人的硬度。擁有比其他機器人跳更高的高度。特殊武器為碰到牆壁等障礙時會分裂為三顆小水晶,且會繼續反射的「水晶眼」。

黑暗人I(ダークマンI/Darkman I)

布魯斯城的第一頭目,擔任布魯斯的守衛,黑暗人系列中唯一的戰車型。有著高攻擊力,受到損傷達一定程度時會加快速度。

黑暗人II(ダークマンII/Darkman II)

布魯斯城的第二頭目,黑暗人系列中唯一的完整人型。其強力的電磁波可使敵人的攻擊偏轉,但因威利忘了裝上其武器的緣故,導致他除了衝撞以外沒有任何攻擊手段。

雖然名為II,但實際上為黑暗人系列的基本型。

黑暗人III(ダークマンIII/Darkman III)

布魯斯城的第三頭目,在黑暗人中只有他的右手安裝強大威力的砲。有著在跳上空中狙擊洛克人的高機動性。胸部射出的光線可以使洛克人暫時停滯。

黑暗人IV(ダークマンIV/Darkman IV)

黑暗人IV

布魯斯城的第四頭目,冒牌布魯斯的真面目,有著黑暗人系列的最強戰鬥力。可以藉由移動自己身上零件來改變自己的巨大體型,利用這特性來假扮布魯斯,最後被布魯斯本人拆裝偽裝,口哨聲與布魯斯本尊也稍有不同。具備了黑暗人II的電磁波和黑暗人III的武力,以及比黑暗人I更強的攻擊力。

大培茲(ビッグペッツ/Big Pez)

大培茲

威利城的第一頭目,原本是在遊樂園指點遊客路徑的柱狀機器人,但被威利改造。會以類似不倒翁跌倒了(日本的一種遊戲,用木槌將柱狀不倒翁的身體部分敲出)的方式進行攻擊。

圓環Q9(サークリングQ9)( - キューナイン)(Circling Q9)

圓環Q9

威利城的第二頭目,有著厚實裝甲防禦的大型機器人。其裝甲可以阻擋任何攻擊,但為了機體散熱而做的兩個換氣口卻成了重大的弱點。

威利壓縮機(ワイリープレス/Wily Press)

威利壓縮機

威利城的第三頭目。威利發現洛克人對上下攻擊不拿手而設計的幽浮狀機械,雖然威利本人認為這是個了不起的發明,但說穿了只是個會壓頂攻擊的壓縮機罷了。

威利機器5號(ワイリーマシーン5號/Wily Machine 5)

威利機器5號

威利城的第四頭目,為大型戰車型態的對洛克人作戰用機器。本來有變形功能,但由於製造時的配線錯誤,導致原本第二型態的變形動作變成了發射逃生艙,但其逃出裝置已有不俗的戰鬥力。

威力膠囊II(ワイリーカプセルII/Wily Capsule II)

威力膠囊II

新加入了瞬間移動的能力,攻擊方式比前作還多,也比前作的更強,在打完威利機器後接著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