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洛克人 4 角色介紹

柯薩克博士(Dr.コサック,Dr. Cossack)

柯薩克博士

全名為「米哈伊爾‧謝爾蓋維奇‧柯薩克」(ミハイル・セルゲイビッチ・コサック/Mikhail Sergeivich Cossack),是卡琳卡的父親,是三個博士中年紀最輕的,來自蘇聯的機器人工學專家,技術甚至凌駕於另外兩個博士之上,興趣是芭蕾舞鑑賞。雖說是這次八大頭目的製造者,但其實是威利博士綁架卡琳卡作為人質,威脅他強迫製造了八具機器人企圖征服世界。年輕時喜歡的遊戲是夾娃娃。

卡琳卡(カリンカ,Kalinka)

卡琳卡

是柯薩克博士的女兒,個性有些刁蠻任性,夢想是當公主並住在城堡裡。本代被威利博士把她當人質威脅來柯薩克博士。

DWN.025 燈泡人(ブライトマン/Brightman)

燈泡人

原用於緊急照明的機器人,後被改造成戰鬥用。

頭上有著功率1000萬瓦的大燈泡,不只可以使靠近者暈眩,更能使機器人的電子頭腦產生暫時性的當機,而威利也依照了過往製作的經驗,在除了原本就是暗中活動用的法老王人以外的其他頭目上安裝反制器。而由於燈泡的耗能過大,因此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武裝化。

喜好發明,討厭蠻荒地區及夜晚的霓虹燈。

原設計者是日本的插畫家榎本祥孝(當時14歲)。

事件結束後在電器行工作。最初的設定名稱為「珍珠人」。

DWN.026 蟾蜍人(トードマン/Toadman)

蟾蜍人

原用於製造人工雨的農業用機器人,後被改造成戰鬥用。經由威利的改造後增加了能對機器人有不良影響的酸雨武器「暴雨硫酸」。

遊戲中是藉由扭腰來產生雨水,在此時攻擊他可以制止酸雨,而扭腰動作頗受青少年歡迎。而因為是蛙類,所以很厭惡蛇造型的蛇人。會稱蟾蜍人有可能是因為「暴雨硫酸」是酸雨武器就如同蟾蜍的皮膚有劇毒的道理是一樣。

最初的武器設定為「舌頭砲」。

DWN.027 鑽頭人(ドリルマン/Drillman)

鑽頭人

原工地現場挖掘用的機器人,後被改造成戰鬥用。手腕與頭皆配備著鑽頭,可以潛入地底向對方奇襲,手上配備著可以發射後遙控引爆的「鑽頭炸彈」。

個性很熱心,曾經因為挖到溫泉被表揚。

有著對計算很不拿手的設定,但手上鑽頭的使用牽涉到數學方面的計算,所以實際真相不明。

DWN.028 法老王人(ファラオマン/Pharaohman)

法老王人

原金字塔內部探勘用的機器人,後被改造成戰鬥用。以埃及當地人對遺跡詛咒的恐懼為考量,所以特別把臉部製做成圖坦卡門面具的樣子。而為了對應金字塔內部的陷阱,所以有著相當高的敏捷和耐久度。率領著1000具木乃伊造型的機器人部下。武器為將太陽能濃縮後丟出的「法老王衝擊波」。

因為本身是在陰暗的金字塔中工作,所以對微光特別敏感,也因此對突如其來的強光毫無抗性。

對美女毫無抵抗力。

最初的設定名稱為「木乃伊人」。

DWN.029 圓環人(リングマン/Ringman)

圓環人

為了對付洛克人而製作戰鬥用警察機器人。對自己的實力相當驕傲,有著「沒有任何我打不倒的對手」的豪語。

武器為能自由控制角度的投擲武器「圓環飛鏢」。不喜歡小孩子,尤其特別討厭壞小孩。

DWN.030 垃圾人(ダストマン/Dustman)

垃圾人

原吸入灰塵後壓縮處理的清掃用機器人。威利見到他的強大吸力之後便拿來改造。

喜好整潔,尤其最喜歡年末大掃除,討厭花粉,在研究所打掃而活躍著。武器為將壓縮後的廢鐵發射攻擊的「垃圾爆彈」。

原設計者為漫畫光速蒙面俠21的作者村田雄介(當時13歲)。

DWN.031 潛水人(ダイブマン/Diveman)

潛水人

內藏AI,可作為小型潛水艇水中探查用機器人,容易暈船。

可由胸部發射出追蹤用水陸兩用的魚雷「潛水導彈」,由於程式編寫錯誤的緣故 ,造成在魚雷射出後也會跟著衝撞敵人,產生出乎意料的強大威力。

雖然戰鬥力強,但卻是個頭腦簡單的單細胞生物。事件結束後與洛克人成為好友,負責守護大海的和平,對《洛克人與佛魯迪》中登場的海盜人感到棘手。

DWN.032 骷髏人(スカルマン/Skullman)

骷髏人

與圓環人同樣為了戰鬥而開發的機器人,戰鬥以外的事一無所知。

性格殘忍,武器為身體四周產生骷髏型電路板,進而阻擋敵人攻擊的「骷髏防護罩」,喜歡鑑賞恐怖片。

本身是依照洛克人的動作的移動,如洛克人無任何動作時就不會有任何反應。

摩斯拉(モスラーヤ/Mothraya)

摩斯拉

柯薩克城的第一位頭目。原先是在用於寒冷地帶破冰的機器人。由於其強大的破壞力而被改造為戰鬥用。

方塊機器(スクエアーマシン/Square Macihne)

方塊機器

柯薩克城的第二位頭目。由三個巨大舞台組合而成,內藏大型電腦的方形機械,將其封閉使用能源彈攻擊來達到「阻止入侵者」的效果。

雙子蟑螂(コックローチツイン/Cockroach Twin)

雙子蟑螂

柯薩克城的第三位頭目。原先是建築物修補用的機器人,威利和柯薩克將其改造為戰鬥用。能像蟑螂般攀爬牆壁,多以二具一組來工作。

柯薩克抓手(コサックキャッチャー/Cossack Catcher)

柯薩克抓手

柯薩克城的第四位頭目。以柯薩克博士童年時最擅長的夾娃娃機為造型而製作,特徵為有著大型的爪子。除了可以將對方抓起並重重摔下外,也可以發射三顆分散的能源彈進行攻擊。

梅德路爹地 (メットール・ダディ/Metall Daddy)

梅德路爹地

威利城的第一位頭目,自身可生產梅德路的大型機械。可藉由噴射引擎來進行高速移動。由於冷卻系統的缺陷,所以對熱攻擊的防禦很弱。

章魚垃圾桶(タコトラッシュ/Takotrash)

章魚垃圾桶

威利城的第二位頭目。被改造成隊洛克人戰鬥用機械的原大型垃圾處理機。具備頭部發射炸彈和口部發射火焰的強大火力。

威利機器4號(ワイリーマシーン4號/Wily Machine 4)

威利機器4號

威利城的第三位頭目。對洛克人用的戰鬥用兵器,也是第一個一體成形的威利機械。第一型態中有著骷髏造型的前蓋口,可發射威力強大的能源彈。

第二型態為骷髏頭造型的前蓋破損之後而成 ,原本隱藏的威利面貌也會露出。原本前蓋的設計附有抑制光束炮的裝置 ,所以在其損壞後會讓能源彈的威力大幅上升。

威利膠囊(ワイリーカプセル/Wily Capsule I)

威利膠囊

威利城的第四位頭目。內建紅外線偵測器的小型單體作戰兵器,原先是威利的逃脫裝置,但威利相中了的精密裝備之後決定利用來戰鬥 。在黑暗中會不定時現身,並使用與方塊機器相同的能源彈來攻擊洛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