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洛克人 3 角色介紹

DWN.017 尖刺人(ニードルマン╱Needleman)

尖刺人

原先是礦山開採用機器人,後被威利改造為戰鬥用。

有著類似金屬人的攻擊模式和類似空氣人體型的身體,可利用特殊武器尖刺大砲進行連射攻擊,子彈為可以打穿水泥牆的30厘米穿甲彈,或利用頭上的針盤突擊對手,身體出乎意料的輕巧。

攻擊性濃厚,且說話很毒,喜好裁縫,討厭打針。

DWN.018 磁鐵人(マグネットマン╱Magnetman)

磁鐵人

善於操控磁力的戰鬥機器人,擅長利用強大的磁力吸收對手。

原先是鐵屑處理用機器人 ,因為過於依賴自己的磁力,所以性格粗枝大葉且容易迷路,喜歡利用磁力將自己黏在威利城的天花板下睡覺 。

負責管理機器人的健康狀況,對自己的健康狀況也相當注意,喜歡指壓式按摩,討厭磁片。

特殊武器為用磁鐵型飛彈追蹤對手的磁鐵導彈。

DWN.019 雙子星人 (ジェミニマン╱Geminiman)

雙子星人

原先是利用強力雷射來破壞硬質岩盤的機器人,後被威利改造為戰鬥用。

因兩位博士都一致認為讓機器人只會用雷射是種浪費 ,而加裝了投影系統以放出立體影像來產生出類似分身術的特效,也因此利用雙子座的名稱來命名。

是名動作優雅的自戀狂,認為分身可以看清楚自己的美貌,但卻很怕蛇。

特殊武器是威利私下加裝了萊德發現的「反應粒子產生器」,而變成了會無限反射並攻擊具有思考能力物體的雙子星雷射。

DWN.020 堅硬人(ハードマン╱Hardman)

堅硬人

以密度極高的物質製成,用於整地作業的機器人。

把三噸的體重濃縮在自己身上,擅長從天而降的壓頂攻擊,機動力很低,而因為身體堅硬的緣故所以一般攻擊也對他起不了作用。

個性相當正直,是個喜歡堂堂正正決勝負的豪傑,對蛇人的迂迴戰法很不以為然。

特殊武器為從兩腕發出飛拳的堅硬飛拳,喜歡相撲,缺點是掉入水裡時一定會下沉,而且從天上墜落來攻擊時會有一段間動彈不得。

DWN.021 陀螺人(タップマン╱Topman)

陀螺人

特殊情況處理用機器人,但到底用處為何沒有人知道。

擅長使用自身迴轉來撞擊對手的旋轉陀螺,但因為轉太久會頭暈,所以不能長時間使用。

愛好溜冰,頭上可以丟出三個陀螺來進行攻擊,在過新年時很受歡迎。

DWN.022 蛇人(スネークマン╱Snakeman)

蛇人

原地形調查用的蛇型機器人,後被威利改造為戰鬥用。

如同蛇一樣,相當擅長匍匐前進的攻擊,喜歡利用自己的身體優勢來進行迂迴作戰,和堅硬人很合不來。

特殊武器為發射蛇型機械的搜索蛇,對4代的蟾蜍人很有興趣(因為蛇會捕食蛙類)。

很討厭動物,特別是蛞蝓。

DWN.023 電光人(スパークマン╱Sparkman)

電光人

原充電用機器人,後被威利改造為戰鬥用。

體內有極高功率的發電機,可以放出閃電人二倍以上的電力,但因為經常

過於浪費,所以重要時刻時常使不出電來。

原本設計時沒有漏電的問題,後被威利私下改造成可凝聚電力來攻擊,但由於電力過強的緣故,而常常在攻擊後造成迴路故障。

特殊武器為可以發射八個方位小型電球或是單一大型電球的電光衝擊。

不知為何很喜歡鯰魚和鰻魚。

DWN.024 忍者人(シャドーマン╱Shadowman)

忍者人

威利從古代遺跡中發現出來的機器人,存在目前一切都是迷,威利把在跟在身邊作為保鑣。

有著忍者般的外表,身上是用不存在於地球的特殊合金所做。

特殊武器為使用大型手裡劍投射對手的殘影飛鏢,材料同樣是不存在於地球的特殊合金所製成,上頭塗有會讓機器人機能錯亂的液體。

對於給對手驚嚇感到有趣,同時不喜歡無聊的機關。

萬能機器人K-176(ドクロボット K-176/Doc Robot K-176)

萬能機器人K-176

外型像骸骨的大型機器人,只要插入程式晶片就可以模擬出那個機器人的攻擊模式與攻擊武器。

擊倒八大頭目後,會在電光人、忍者人、雙子星人和尖刺人的關卡中出現,每關出現兩隻,會使用前一代八大頭目(洛克人2)的特殊武器與攻擊模式

每一隻的弱點皆有不同,但會有重複。萬能機器人K-176總共有八個。

龜五郎&龜五郎製造機(カメゴロー&カメゴローメーカー/Kamegoro & Kamegoro Maker)

龜五郎&龜五郎製造機

威利城第一部分的頭目。搭載著水質探測用機器人"龜五郎"的機器人、一次發射一隻龜五郎攻擊洛克人,當龜五郎們全滅後便會因線路異常而自爆。

黃惡魔Mk-II(イエローデビルMk-II/Yellow Devil Mk-II)

黃惡魔Mk-II

威利城第二部分的頭目。改良自第一代的黃惡魔,攻擊方式較第一代來的多,但實際上卻比第一代還來的弱。攻擊模式唯一的差別是多了一種讓分裂的碎片以彈跳方式移動的攻擊方式。

立體映像洛克人群(ホログラフロックマンズ/Horograph Rockmans)

立體映像洛克人群

威利城第三部分的頭目。改良自第一代的複製洛克人,以三人為一組單位組成的冒牌洛克人,同樣會使用洛克人的特殊武器。為了加強混淆效果三個裡面只有一個是有實體的本尊,另外兩個是立體影像。會利用房間中的傳送器洗牌式交換位置。

威利機器3號(ワイリーマシーン3號/Wily Machine 3)

威利機器3號

威利城第五部分的頭目。第一型態的外型如同一隻螃蟹,行動方式也是如同螃蟹一樣是行著走的,威利博士稱呼他為蟹道樂,下方附有砲台來攻擊洛克人。在第二型態時會露出駕駛艙,因為前兩次的教訓,這次威利將駕駛艙改到洛克人不易攻擊的上方,但缺點是走到一半會因腳的摩擦力不足而滑到低處露出弱點。同時威利並沒有料到洛克人已經能藉助拉休噴射機在空中移動。

珈瑪(ガンマ/Gamma)

珈瑪

最終頭目。原本是萊特博士與威利博士為了世界和平而做出的巨大機器人、被威利拿來改造成征服世界及對付洛克人的武器,使用未知行星的礦產作為能源。 第一型態只有迷你的頭部,是威利用來拖延時間的偽裝,第二型態才是完整的狀態,但因為還沒有完成所以只有左手能動,主要使用能源彈進行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