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洛克人X 第一裝甲

第一裝甲
第一裝甲

第一裝甲(ファーストアーマー/First Armor)是洛克人X的第一套裝甲,在洛克人X一代首次出現,並且在洛克人X電幻任務中再次登場。因為萊特博士擔心能夠自由思考的洛克人X會使用自己的武器傷害人類,因此並沒有將所有的戰鬥性能全部實裝到洛克人X身上,而是當確定洛克人X的安全性時才將完整的戰鬥性能透過裝甲安裝上去。除了提供更完整的戰鬥能力之外,在裝甲中也有記錄戰鬥資訊的機能,在回收之後可以做進一步的戰力提升。

機能與取得地點

頭部配件

頭部配件

位於機場,功能是頭部撞擊。

“頭部配件膠囊”

身體配件

身體配件

位於森林,功能是損傷半減。

“身體配件膠囊”

手部配件

手部配件

位於工廠,功能是螺旋爆碎射擊以及特殊武器的集氣射擊。若未在工廠取得則會在西格瑪宮殿強制入手。

“手部配件膠囊”

腳部配件

腳部配件

位於雪原,功能是緊急加速系統。它位在雪原關卡中必經的道路因此一定會取得。

腳部配件膠囊

波動拳

波動拳

波動拳(波動拳/Hadoken)是第一裝甲的隱藏配件。它是萊特博士在長年修行之後悟出的必殺技之一,使用生命能量的能源彈,能夠一掃面前的敵人。

雖然萊特博士聲稱洛克人X能學習波動拳的理由是因為與人類的思考相似,但實際上洛克人X所使用的波動拳似乎只是X飛彈的強化版本。

在洛克人X一代當中需要收集第一裝甲的四個配件、八個生命提升、四個副能源槽,並且取得在礦山頭目房間上方的生命能源四次,當第五次到達且生命值全滿時就會出現在該生命能源的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