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洛克人 X1 角色介紹

「深海的武裝將軍」- 魚雷章魚(ランチャー・オクトパルド╱Launcher Octopuld╱Launch Octopus)

魚雷章魚

魚雷章魚(ランチャー・オクトパルド/Launch Octopus),別名深海的武裝將軍(深海の武装将軍/Military General of the Deep),原本是屬於第6艦隊的非正規品獵人。除了本身擁有大量的火力以外,也是擁有豐富軍事戰略知識的頭腦派。自詡為藝術家的他講求戰鬥的美學,常常為了滿足自己的美感而華麗地打倒對手。

一直以來對於思考型機器人得要保護弱小的人類感到不解,因此在西格瑪叛亂時很快就與西格瑪合流。他以大規模的海軍部隊鎮壓了海上都市,現在潛藏在位於海岸的地下基地指揮海軍截斷海路的戰略。

身高238公分,體重182公斤,力量4000rp,速度3200rp。

「雪原的皇帝」- 冰凍企鵝╱冰雪企鵝(アイシー・ペンギーゴ╱Icy Penguigo╱Chill Penguin)

冰凍企鵝

冰凍企鵝(アイシー・ペンギーゴ/Chill Penguin),別名雪原的皇帝(雪原の皇帝/Lord of the Snowy Plains),原本是屬於第13極地部隊的非正規品獵人。雖然是寒地用機器人,但對於極地的生活感到煩悶,時常藉著西格瑪要求其他部隊派員支援第17精銳部隊的機會回到都市。為了要活用自己嬌小的體型戰鬥而訓練出了柔軟的頭腦,但也因此常常做出逸脫常識的思考而被同事視為彆扭又好鬥的討厭人物。

在得知西格瑪叛亂之後,認定了這是一個永久脫離極地生活的機會,因此打倒了自己的長官而加入了西格瑪的叛亂。目前看守著位於雪山中的廢棄飛彈基地,正在準備著引起大雪崩而毀掉山下都市的計畫。

身高163公分,體重108公斤,力量2700rp,速度7500rp。

「灼熱的油箱」- 燃燒猛獁╱烈焰猛獁(バーニン・ナウマンダー╱Burnin' Noumander╱Flame Mammoth)

燃燒猛獁

燃燒猛獁(バーニン・ナウマンダー/Flame Mammoth),別名灼熱的油槽(灼熱のオイルタンク/Fiery Oil Tanker),原本是非正規品獵人第4陸上部隊的隊長,曾經有在沙漠參與戰爭的經驗。體型巨大而有力,因而看不起比自己弱小的機器人,常以殘酷的方式對待弱小敵人。在龐大的腹部裡頭儲存了大量的重油而擅長使用火焰攻擊。

一直以來都想要找到讓自己能夠盡情發揮力量、破壞弱小敵人的戰場,為了實現自己的破壞慾望而加入了西格瑪的叛亂。然而由於恃強凌弱的個性讓他在部隊內不得人心,沒有任何其他第4陸上部隊的成員願意與他一起加入西格瑪叛亂行動。他以得意的火力獨力制壓了工業區,準備改造成大規模的新型兵器工廠。

身高321公分,體重327公斤,力量8000rp,速度1700rp。

「時空的斬鐵鬼」- 迴力鏢鍬形蟲(ブーメル・クワンガー╱Boomer Kuwanger╱Boomerang Kuwanger)

迴力鏢鍬形蟲

回力鏢鍬型蟲(ブーメル・クワンガー/Boomerang Kuwanger),別名時空的斬鐵鬼(時空の斬鉄鬼/Space-Time Jumper),原本是非正規品獵人第17精銳部隊的隊員,專門使用快速移動來混淆對手視聽的戰鬥方式。擅長資料的處理與分析,講求絕對的理性戰鬥,因此變成了冷酷而抱持虛無主義的理論派,對是非善惡沒有感覺,在他人眼裡看來就像是殘忍而陰晴不定的性格。

自稱是因為「覺得站在這一邊比較有趣」而加入西格瑪的叛亂,但實際上是在冷靜分析得失之後得到「不這麼做的話是死路一條」的結論而下的決定。攻佔了作為都市象徵的高塔,改造為戰鬥的基地。

與同屬第17精銳部隊成員的重力獨角仙是兄弟的關係。

身高242公分,體重94公斤,力量2000rp,速度9900rp。

「幽林的妖撃手」- 針刺變色龍(スティング・カメリーオ╱Sting Chameleao╱Sting Chameleon)

針刺變色龍

針刺變色龍(スティング・カメリーオ/Sting Chameleon),別名幽林的妖擊手(幽林の妖撃手/Spirit Sharp-Shooter of the Haunted Forest),原本是非正規品獵人第9特殊部隊的隊員,擁有高速的舌攻擊及擬態能力,是部隊中實力最強的成員之一。是個為了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結果論者,但同時又有著多疑狡猾的個性。一直以來都有著升遷隊長職位的野心,但是被部隊的同事認為無恥又膽小而毫無人望。

聽說自己在下一次的升遷也只會升級到副隊長,感覺到自己在隊上是不可能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因此加入了西格瑪的反叛。運用在隊上培訓出的優越戰鬥力,在森林中建造了前線基地。

身高177公分,體重77公斤,力量3000rp,速度3600rp。

「豪速拳的雷王」- 電光山魈(スパーク・マンドリラー╱Spark Mandrille╱Spark Mandrill)

電光山魈

火花山魈(スパーク・マンドリラー/Spark Mandrill),別名豪速拳雷王(豪速拳の雷王/Lightning King of the Bullet Fists),原本是非正規品獵人第17精銳部隊的隊員。擅長使用強力的電擊以及由龐大的身體產生出來的高速怪力拳擊來打倒對手,但卻不擅長使用腦子思考。跟隨西格瑪叛亂的理由單純只是因為西格瑪是部隊的長官。

在西格瑪的指示下進行攻佔發電所以斷絕都市機能的作戰,他在輕易地攻佔發電所後並破壞許多設備後便躲到了發電所深處貪婪地吸收電力,而將其他的後續收拾工作交給部下處理。

身高305公分,體重294公斤,力量8700rp,速度2200rp。

「天空的貴公子」- 暴風鐵鷹(ストーム・イーグリード╱Storm Eagleed╱Storm Eagle)

暴風鐵鷹

暴風鐵鷹(ストーム・イーグリード/Storm Eagle),別名天空貴公子(天空の貴公子/Prince of the Skies),原本是非正規品獵人第7空挺部隊的隊長,專長是高速的空中纏鬥戰。擁有十分冷靜沉著的個性,常常保持沉默而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印象,但在部下中卻有著相當高的聲望。過去曾經在第17精銳部隊受訓而與洛克人X和傑洛都有交情。

在西格瑪叛亂之初曾經是抵抗勢力的領袖,但在西格瑪壓倒性的戰力之下最後也加入了叛亂。現在以最新型機場「1001機場」改造成的要塞為根據地,率領以巨型空中旗艦死亡金槍為首的空戰部隊,鎮壓各地的機場,以斷絕空中的交通。

身高250公分,體重135公斤,力量2700rp,速度9000rp。

「鋼鐵的裝甲鬥士」- 裝甲犰狳(アーマー・アルマージ╱Armor Armarge╱Armored Armadillo)

裝甲犰狳

裝甲犰狳(アーマー・アルマージ/Armored Armadillo),別名鋼鐵甲彈鬥士(鋼鉄の甲弾闘士/Steel Armored Warrior),原本是非正規品獵人第8機甲部隊的隊長。擁有絕高的防禦力,身上裝備的鎧甲能擋下絕大多數的攻擊。這個鎧甲也造就了他的武士風度,以及堅貞的軍人性格。

由於非正規品獵人實質上的首領是西格瑪,在西格瑪叛亂時絕對忠心的他便以屬下的身分跟從西格瑪的叛亂,不願意評論西格瑪的行動正確與否。為了確保能夠擁有製造武器及提供能源用的礦產而攻佔了礦山。

身高192公分,體重232公斤,力量5800rp,速度7800rp。

霸法(VAVA/ヴァヴァ/Vile)

霸法

霸法(VAVA/ヴァヴァ/Vile)是非正規品獵人第17精銳部隊的成員。擁有特A級的強大能力,但因為電子頭腦的問題而變得喜歡破壞。對於他來講,處分非正規品就是一種狩獵的遊戲,常常不顧後果恣意破壞。與非正規品只有一線之隔的他,在隊上也是常被處份的頑劣分子之一。除了身上裝備有大量武裝之外,也擅於使用騎乘裝甲,擁有一台自己專用的改裝自土木工程機器的騎乘裝甲。

蜘蛛首腦(ボスパイダー/Bospider)

蜘蛛首腦

蜘蛛首腦(ボスパイダー/Bospider)是設置在西格瑪宮殿的第一道守衛機關,以「能快速打倒入侵者的大型壓碎機」的構想開發的蜘蛛型機器人。

它會在隨機產生的縱橫軌道上以阿彌陀籤的方式移動,讓入侵者難以預測其攻擊路線進而壓扁入侵者。為了增加擾亂敵人的效果還能夠從體內製造小隻蜘蛛來干擾敵人的行動。原本是設計成堅固而無法破壞的裝甲,讓入侵者一旦誤入其巢穴就難以脫身,但因為設計失誤的關係,在衝撞到地面時裝甲會鬆脫而短暫地露出脆弱的核心。

混亂壁畫(ランダ・バンダ/Rangda Bangda)

混亂壁畫

混亂壁畫(ランダ・バンダ/Rangda Bangda)是設置在西格瑪宮殿的第二道守衛機關。其設計是西格瑪在非正規品獵人時代執行任務時,於東南亞發現的遺跡壁畫得來的靈感。

原本的設計是只要偵測到入侵者就會將兩面牆瞬間夾起而壓扁敵人,然而因為計算失誤的關係,在基地完成之後發現只能夾到一半而不會密合。為了要補救而改造成能夠變換三種不同的眼睛來攻擊,而鼻子的部位也可以滑動攻擊。

D-REX

D-REX

D-REX是設置在西格瑪宮殿的最後一道防線。原本是要做成身高三十公尺以上的巨大肉食恐龍兵器。

因為傑洛遠比預期還早發現西格瑪宮殿的所在地,因此將當時唯一完成的頭部改造成戰車型式而強行出戰。能夠用高速度的上下顎夾擊攻擊,同時也可以由內藏的動力爐產生巨大的能源彈。

由於其性能相當優秀的關係,在之後也製作了以它為藍本的步行戰車REX-2000。

貝爾加達(ベルガーダー/Velguarder)

貝爾加達

貝爾加達(ベルガーダー/Velguarder)是西格瑪為了打倒背叛者而設計,擁有兇猛思考回路的狼犬型機器人。除了用來狩獵叛徒,也是西格瑪自己身邊的貼身護衛。

由於是西格瑪親自設計的機器人,在行動模式等方面與當時的西格瑪有諸多相似之處,能夠快速地在牆壁及地面間彈跳攻擊並吐出強力火焰和雷擊。

西格瑪(シグマ/Sigma)

西格瑪

西格瑪(シグマ/Sigma)是洛克人X系列的大反派。他是凱因博士的最高傑作,無論是頭腦或者戰鬥力都是世界最高的等級的思考型機器人。西格瑪原本是非正規品獵人第17精銳部隊的隊長,同時也是非正規品獵人實質上的領袖,在任務中總是能發揮出無比的指揮能力和鬼神一般的戰鬥風格,受到所有思考型機器人的尊敬。其主力武器是隨身配備的光刀,但是即使不依靠光刀也擁有遠超過一般思考型機器人的身體性能。

在某日突然挑起了抹殺全人類的行動,由於其在思考型機器人中居於領導者的地位,不僅是不願意服從人類的思考型機器人紛紛響應,即使原本並不仇視人類的思考型機器人也有相當的比例加入其抹殺人類的計劃。

狼人西格瑪(ウルフシグマ/Wolf Sigma)

狼人西格瑪

狼人西格瑪(ウルフシグマ/Wolf Sigma)是西格瑪為自己所設計出來的最強戰鬥型態軀體。

原本預定設計成巨大的狼型機器人,但是直到洛克人X攻到總部內時其四肢仍未完成,因此只能夠固定在牆上進行被動的攻擊。然而,強力的火焰及電擊以及前肢爪擊(雖然尚未完成)都具有相當驚人的破壞力。假如此機體完成的話相信可以毫無問題地輕易拿下整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