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洛克人與佛魯迪角色介紹

國王(キング/King)

國王

國王(キング/King)是一個來歷不明的黃金色機器人,突然出現在威利博士建造中的基地並趕走了威利博士,將威利博士的基地改造為自己的根據地。他襲擊了各地的機器人研究所以及博物館,利用從這些地方取得的資料建造了自己的機器人大軍,意圖毀滅人類並建造只有機器人的世界。

即使是像洛克人這種與自己立場敵對的機器人,國王也盡可能不加以傷害。相對地,國王對於人類非常的憎惡且完全不信任人類。國王本人擅於演說,具有領導者的氣質,他的興趣是西洋棋,在技術上似乎是遠勝於人類。

國王的真面目是威利博士為了要超越不聽自己指示的佛魯迪而製作的戰鬥型機器人,奪取威利博士基地的行動也是由威利博士所策劃的。在被洛克人和佛魯迪打敗之後發現自己挑起的戰爭其實沒有意義而只會帶來痛苦,因此決心要為了世界的和平而奉獻。

KGN 002 寒冷人(コールドマン/Cold Man)

寒冷人

寒冷人(コールドマン/Cold Man)原本是在萊特博士的研究所用來保存恐龍DNA的機器人,被國王改造為戰鬥用。編號是KGNo. 002。

體內平時維持在接近絕對零度的低溫,能夠瞬間冷凍附近的物體。頭腦因為受到體內溫度的影響而變得遲鈍,變成了溫吞的性格。在頭上的蓋子中收納了小型的雲層發生機「煙雲煙」,會干擾對手行動。喜歡刨冰,討厭聖嬰現象。

DWN.058 星象人(アストロマン╱Astroman)

星象人

星象人能夠運用無重力裝置懸浮在空中,也能夠利用次元控制能力瞬間移動、隱藏自己。個性超級害羞怕生,一被看到就會想盡辨法躲起來,最害怕的是能夠找到自己的技術。是捉迷藏的世界冠軍。有著謙虛的一面,討厭老人家的笑話。喜歡向流星許願。

KGN.003 地面人(グランドマン/Ground Man)

地面人

地面人(グランドマン/Ground Man)是國王軍的遺跡挖掘用機器人,在國王軍中擁有最強的力量。編號是KGNo. 003。

工作認真,一旦開始挖掘,就會一直挖到收到停止的命令為止。沉默寡言而冷淡的人,無論作什麼工作都能夠深思熟慮。喜歡自己一個人孤獨的挖隧道,也因此有著「會在發現自己想要的稀有物品時私吞下來」的傳言。討厭挖到地下水。

KGN.005 火槍人(バーナーマン/Burner Man)

火槍人

火槍人(バーナーマン/Burner Man)是國王為了破壞叢林而製作的機器人。使用了國王在實驗中偶然發現的高燃燒熱瓦斯。編號是KGNo. 005。

受到國王「一天若沒有燒完一座森林就會引爆自爆裝置」的謊言欺騙,每天都全力地去燃燒森林。總是信任別人的熱血傢伙,但是卻善於嫉妒。希望引發地球暖化。

KGN.004 海盜人(パイレーツマン/Pirate Man)

海盜人

海盜人(パイレーツマン/Pirate Man)是國王為了襲擊貨船而開發的機器人。編號是KGNo. 004。

他是一個為了達成任務可以不擇手段,無所畏懼、個性殘暴的傢伙。最近時常發生的貨船爆破劫奪事件被認為是他的犯行,目前正在全力尋找他在海底的基地。見錢眼開,討厭正當地決鬥。和最近投入了海洋巡邏隊的潛水人不合。

KGN.001 發電機人(ダイナモマン/Dynamo Man)

發電機人

發電機人(ダイナモマン/Dynamo Man)原本是在發電廠向參觀的小朋友解說的機器人,被國王改造為戰鬥用。編號是KGNo. 001。

發電機人在被國王強行改造後裝備了發電機,會不停地向體外電擊,成了人人敬而遠之的對象。對於被改造的事情感到很後悔,也因此變得疑心病重而不喜歡和他人來往。個性正直,喜歡用自我發電的方式來進行修復。

DWN.057 天狗人(テングマン╱Tenguman)

天狗人

天狗人是威利博士實驗性地裝備了惡能量的機器人之一,擁有非常高的自信,對其他人總是抱持威壓、看不起的態度。對於自己的長鼻子感到自豪。雖然是機器人但卻像神話中的天狗一樣有著怕冷的體質,一碰到冰就會動彈不得。能夠準確地判讀氣氛,興趣是拿飛蠅假餌釣魚。討厭人與人之間的執念束縛。

KGN.006 魔術人(マジックマン/Magic Man)

魔術人

魔術人(マジックマン/Magic Man)原本是國王軍的隨軍馬戲團團員,後來志願加入部隊。編號是KGNo. 006。

非常努力地研發新的魔術,討厭自己的魔術被別人看破。喜歡表演帶來的喝采和掌聲,因此很努力地增加曝光率。個性驕傲,總是單獨行動,專長是紙牌魔術,最近主要則在研究紙牌占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