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洛克人 8 角色介紹

寄居蟹櫃(ヤドカルゴ/Yadokargo)

寄居蟹櫃

寄居蟹櫃(ヤドカルゴ/Yadokargo)是威利博士秘密基地的警備用機器人,有著寄居蟹一般的外型,能夠用厚重的殼保護自己並用一雙大螯剪攻擊敵人。

因為一直沒有入侵者的關係,一直窩在地上不動,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也因此在背後的殼上長滿了青苔,甚至還有鳥在上面築巢。弱點是隱藏在殼內的電子頭腦部份。

DWN.057 天狗人(テングマン╱Tenguman)

天狗人

原為用來開發人造颱風的實驗用機器人,被威利盜走後改造成戰鬥用機器人。就如其名,不管是外表還是個性都像個孤傲的天狗,對自己的長鼻子感到驕傲。特殊武器為往地面發射葉片,藉由旋轉來產生龍捲風的「龍捲風球」,藉由高速移動也能產生強烈的風暴。而雖然是氣象實驗用機器人,但非常怕冷。

目前住在日本,並佔領空中基地做為自己的據點,PS版與SS版使用的BGM不一樣。

DWN.058 星象人(アストロマン╱Astroman)

星象人

原為在天文館使用異次元星象儀來教育兒童的機器人,被威利盜走後改造成戰鬥用機器人。守護威利塔屏障的四部機器人之一。

使用無重力裝置飄浮在空中。個性膽小害羞,所以常常將自己隱藏起來,很怕被追蹤,也是躲貓貓的世界冠軍。特殊武器為從太空中吸引大量的隕石,並粉碎自己週邊敵人的「隕石雨」,但其武器的空隙非常的大。

個性單純善良,有著會像流星許願的一面。所在據點位於英國。

DWN.059 巨劍人(ソードマン╱Swordman)

巨劍人

威利博士利用從博物館偷來古代大劍加上身體後製作成的機器人。守護威利塔屏障的四部機器人之一。

有著相當高明的劍術,而因為身上的劍過重導致無法平衡,所以威利在其上半身安裝了反重力裝置來保持平衡。特殊武器為將劍纏繞火焰後將敵人一刀兩斷的「火焰劍」。得意技術為藉由上半身快速旋轉來斬擊敵人的「火焰切割」。

喜歡堂堂正正的決勝負,據點在中亞。

DWN.060 小丑人(クラウンマン╱Clownman)

小丑人

原為遊樂園表演的機器人,被威利改造成戰鬥用機器人,有著小丑的造型,身體很小且輕盈。擁有相當長度的手臂,但遇到強風會打結。因為能輕鬆做到空中飛人的動作所以感到驕傲,利用長手臂在空中迴轉來愚弄對手。特殊武器為用手臂抓住敵人後放出電流攻擊的「霹靂爪」,以及將身體包成帶電的球狀並來回彈跳的得意技「雷電嘉年華」。

性格惡劣且瞧不起洛克人,認為洛克人又笨又弱。目前以澳洲的遊樂園作為自己的據點。

名稱和長手臂在當初招募時就已出現,差別是最初有著類似死神的面具。

DWN.061 搜索人(サーチマン╱Searchman)

搜索人

原為安全監控的機器人,被威利改造成戰鬥用機器人。守護威利塔屏障的四部機器人之一。

為了加強監視,所以威利自作聰明的給予加裝了兩個頭腦,但兩個頭有點類似上級與下屬的關係且關係極差,導致變成互相在監視對方。

特殊武器為右手迫擊砲所發射出來能自動狙擊敵人的「追蹤飛彈」。

由於在非洲的雨林內作為自己的據點,故此能夠用樹葉堆隱藏自己,並製作出替身以分散洛克人的注意力並偷偷的作出偷襲。

DWN.062 冰霜人(フロストマン╱Frostman)

冰霜人

由於製造小丑人後有剩餘的零件而製成的戰鬥用機器人,為歷代八大頭目中體型最大的。

因為思考迴路不完全所以腦袋不太靈光,夢想為吃掉用洛克人製成的刨冰。

特殊武器為「冰凍波」(實際上為洛克人5當中的頭目波浪人的特殊武器「水柱波浪」的冰凍版)。

目前以阿拉斯加作為自己的據點。

DWN.063 手榴彈人(グレネードマン╱Gernademan)

手榴彈人

以手榴彈為設計原型的戰鬥用機器人。內設的強化程式能暫時提升手榴彈人的戰鬥力。

有著喜歡炸毀物品的癖好,因為被威利派去管理炸彈工廠而非常高興。

特殊武器為爆炸時會有閃光的「閃光炸彈」,卻也很享受被自己的炸彈反彈後波及的快感。

目前以南美洲的炸彈工廠作為自己的據點。

DWN.064 水人(アクアマン╱Aquaman)

水人

以威利製造的戰鬥用機器人,似乎跟小丑人的設計有出入。守護威利塔屏障的四部機器人之一。

個性低級,喜歡開下流的玩笑,身體為一個大水缸,可用手上的水炮抽水進入身體以便使用特殊武器「水氣球」。

目前以馬達加斯加的海底實驗室作為自己的據點。

閃躲簑衣蟲(アテテミーノ/Atetemino)

閃躲簑衣蟲

閃躲簑衣蟲(アテテミーノ/Atetemino)是住在威利塔的入口,簑衣蟲模樣的機器人。有著喜歡惡作劇的個性,會不停地試圖愚弄入侵者。

與誘餌分身和攻擊貨櫃一起吊在天花板附近,本身並不會降到地面攻擊敵人,而會降下貨櫃或者產出小閃躲簑衣蟲攻擊。身體經過特別的強化,所有威利博士設計而能夠向上攻擊的特殊武器都沒有辦法對他造成傷害。如果入侵者不慎擊中誘餌分身則分身會掉到地面並產生強大的衝擊波。

白鐵甲王(ブリキング/Bliking)

白鐵甲王

白鐵甲王(ブリキング/Bliking)是威利博士集合了所有的技術而設計出的巨大空戰用機器人,用來守衛威利塔底層的巨大洞穴地帶。

因為才剛完成就被迫出戰的關係,甚至還來不及為它上色。巨大的雙翼能夠由內藏的變形機制而產生雷射、飛彈等不同的武器。全身包覆著厚重的白鐵裝甲,弱點是在攻擊時曝露出的變形裝置部分。

綠惡魔(グリーンデビル/Green Devil)

綠惡魔

綠惡魔(グリーンデビル/Green Devil)是黃惡魔的改良形,是威利博士在黃惡魔的基礎上大量加入了由暗月等機器人來的外部技術,進行了大規模的升級的惡魔系列機器人。

為了要增加移動模式而採用了新研發的綠色膠狀液態金屬,這種新的膠狀材料本身就可以設定複數的變形模式,因此能夠輕易地做出多樣化的攻擊而不再只有單純的分裂。在控制的核心方面,與之前的機型同樣是採用眼球形的晶片來進行控制操作,但是在眼球本身加上了裝甲,並且在需解除裝甲時也可用液態金屬進行防護。

威利機器8號(ワイリーマシン8号/Wily Machine 8)

威利機器8號

威利機器8號(ワイリーマシン8号/Wily Machine 8)是威利機器的第八個作品,由威利博士親自駕駛。

經過多方的嘗試,再次回到飛行機的模樣。使用惡能量做為主力而能夠比過去的機型做出更猛烈的攻勢。原本第一型態擁有強力的黑暗加農炮,但是被迪歐捨身破壞而直接以第二型態和洛克人戰鬥。即使如此還是擁有強力的攻擊,以口中的雷射炮和兩耳的環形炮進攻。

威利偉大膠囊(ワイリーカプセルグレート/Wily Capsule Great)

威利偉大膠囊

威利偉大膠囊(ワイリーカプセルグレート/Wily Capsule Great)是威利機器8號的脫逃裝置部份。

與威利機器8號一樣,注入了惡能量做為攻擊的主力,並且採用了過去歷代威利膠囊的攻擊模式,希望能用多變的攻擊讓洛克人屈服。儘管攻擊方式變得多樣化,但個別攻擊的速度反而減緩變得比原本更容易閃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