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ライトニングサイクス

閃電豹

ライトニングサイクス

型號:EZ-035

蓋洛斯帝國軍開發的獵豹型高速戰鬥洛伊德,為了能在高速戰鬥中對抗「機動奔狼」和「超重劍長牙獅」而設計,作為基本設計已經過時的「忍者豹」的替代支援機型。在開發此機型時,參考了繳獲的「機動奔狼」的部分數據。

在戰鬥故事中,作為帝國軍下一代高速戰洛伊德亮相。雖然繼承了忍者豹的隱蔽性,並有限度地使用了機械生命體系統來增強機體能力,但由於機體變大,生產效率降低了。

機械生命體系統的影響使得其力量超過了普通的「重裝長牙獅」。雖然在力量上不如「重裝長牙獅」的DCS-J型,但在速度上則有優勢,而且相比之下操控更為容易。

在共和國陣營大力推進多功能化的「長牙獅」時期,帝國軍依然堅持其高速洛伊德的經典突襲和閃擊戰的設計理念。因其出色的規格,不僅作為支援機,甚至取代了「劍齒虎」成為主力高速機型。

脈衝雷射槍在高速戰鬥中考慮到命中率可能下降而設計為固定在正面,只能調整俯仰角。

這款新型機與「死亡毒蠍」和改型「屠殺魔龍」一起,組成了一個中隊,以掩護帝國軍主力部隊撤退。但在與共和國軍交戰時,「死亡毒蠍」突然暴走進行無差別攻擊,導致除了因運動性能和幸運存活下來的「閃電豹」外,部隊幾乎全軍覆沒。

這款洛伊德在戰鬥故事中的暱稱是「閃光之劍」,動畫首次出場的副標題為「黑色閃電」,均象徵其速度和機名。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