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GP02A (Physalis)

鋼彈試作2號機(賽薩里斯)

Gundam GP02A (Physalis)

型號:RX-78GP02A

鋼彈試作2號機(賽薩里斯)是於鋼彈 0083中登場,地球聯邦軍的試作型強襲用核攻擊型機動戰士。開發代號為「賽薩里斯」PHYSALIS(中文解釋「酸漿」或「苦蘵」,一種茄科植物。)其花語為「欺騙」。

GP02A的開發構想為攻擊力重視的強襲型MS,而為了達到該構想,純綷的以"最強"為代名詞的核武便成為了其設計基本。

GP02A的開發是由亞納海姆電子產業聯合體第二研究事業部負責。這個部門由於吸收了許多吉翁系MS的設計者,所以最初的開發成果有許多地方反映了DOM系列的設計思想。也因此GP02的外觀與RX-78系列有很大的不同。另外以GP02的技術為基礎所開發的Rick DIAS系列等第二世代MS也與GP02有相似之處。在開發第二階段將外觀修正成更接近RX-78系列的樣子,再經過第三階段耐核爆裝備的設置,於0083年9月18日出廠。並運送至澳洲特林頓基地進行地面測試。

由於米諾夫斯基粒子散布下的戰場無法使用無線導引,所以本機體被設計為接近目標後發射無導引的火箭彈,並且裝設了大型散熱盾牌,裝甲與駕駛艙等也以耐熱耐衝擊為優先考量。而為了增加機動力以及不干涉核彈頭收納模組,噴射系統從背包部移動至肩部加以特化並加強推力,使GP02A在地面也能浮行。同時肩部推進模組也與GP-01Fb相同,可作為AMBAC系統的動作肢體,可在1.1秒之內轉身180度。腳部由於無法被散熱盾牌充分保護,所以有單獨的冷卻系統與裝甲。

GP02A最重要的武裝:核子火箭砲在使用時會將收納在背包內的Mk-82核彈頭移動至右肩的發射機構內,並將散熱盾內收納的砲身與發射機構接合形成完整的火箭砲。該彈頭雖然被分類為戰術核彈,但是卻擁有戰略核彈等級的威力。而為了承受近距離核爆的威力,大型散熱盾當中設置有液態氮冷卻機構。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