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ザンボット3

桑波特3

ザンボット3

ザンボット是由三個機器人,ザンバード、ザンブル和ザンベース,通過「ザンボット·組合」合併成一個形態的機器人。它的頭頂高度為60米,重量為700噸,輸出功率為3000萬馬力。然而,在1977年11月號的講談社的『電視雜誌』中,它被描述為“全長60米,重量10萬噸,輸出10萬馬力”。

它裝備了多種武器,首次登場是在第3集。它通過三個機器人合併後的離子引擎來運動。有言論稱,“它需要ビアルI世的能量才能運行離子炮”,表明瞬時能量總量可能超過ビアルI世。合併時,主要操控由ザンバード負責,ザンブル和ザンベース則負責次要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操縱這三個機器人的分離形態需要 「年輕的反射神經」,這為孩子成為機器人飛行員提供了理由。此外,在一系列學習睡眠中,他們也接受了關於如何操控每台機器人的培訓,同時消除了恐懼心理(第20集)。在合併時,由勝平喊出「ザンボット·組合!一!」的號令,接著是宇宙太喊「二!」和恵子喊「三!」。「一!」一詞在第15集和第20集後由千代錦呼喊。

潛水的極限深度在第18和19集中確認為約7000米。然而,在對抗巴德克的攻擊時,贊柏特潛入超出限度的9500米,但機體無法承受水壓,導致駕駛艙內滲水等問題。

儘管在劇中經常陷入困境,但ザンボット機體本身非常堅固,沒有發生過除能量管道在第17集被破壞外的其他嚴重損壞,最終集除外。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