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Re-GZ

里·加茲

Re-GZ
這是聯邦軍的攻擊型機動戰士。由安納海姆電子公司作為該公司傑作機動戰士Ζ鋼彈的簡易變形模型進行開發。該機型考慮到量產化的可能性,並旨在實現比Ζ Plus 系列更低成本化,但由於它是在主要是小規模戰鬥而非大規模戰鬥成為主要的時代中開發的,相對於其他機體,它被視為成本較高的。因此只有一架試作機被建造出來。
該機的基本設計僅延續了Ζ鋼彈的機動戰士形態[,並且臂部等零件進行了與傑鋼的共通化[。作為基礎機最大的特點,可變機構除了具備能夠進入巡航形態的腿部變形機構外,其他部分都被省略了。因此,機身單元中增加了發電機。由於Ζ鋼彈的可變機構導致製造成本高昂[,用於採取宇宙戰鬥機形態的功能被全部替換為選購的BWS附加裝備。在BWS的開發中,參考了基座Jabber等次級飛行系統和G防衛者,尤其接近Ζ Plus的一種變體機型R型(裝備可拆卸的大型背包)的設計方案。在宇宙戰鬥機形態下,可以使用BWS上裝備的大口徑束束炮以及兩門束束炮,進一步增強了攻擊力。操縱系統搭載了臨時設置的生物感應器,作為新類型駕駛員兼容系統,在規格上的性能方面,與原始的Ζ鋼彈相當。戰果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駕駛員的技量,當阿姆羅駕駛時,他追逐ギュネイ・ガス操縱的JAGD DOGA,使其幾乎中破並接近擊墜,雖然夏亞·阿茲納布爾並沒有全力出擊,但他成功切入Sazabi的懷抱,將光束步槍斬成兩段,展現了Z系列高性能的一瞥。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