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零式(TYPE-ZERO)

零式

零式(TYPE-ZERO)

這是由篠原重工八王子工廠製造的,原計劃交付給東京都警視廳警備部特車二課的純粹警察用試作機動警察機器,型號為AV-X0。它首次亮相於電影版1中。

作為AV計劃中英格蘭姆的繼任者,它經歷了根本性的硬體和軟體改進。它被設計為使用下一代操作系統HOS(Hyper Operating System,通常稱為“ホス”),因此各部件的操作效率大幅提高,擁有在近身戰鬥中輕鬆摧毀機動警察機器的出色能力。

它具有強大的起重能力和負載能力,可以輕鬆地單手舉起其他機動警察機器,甚至能夠用膝蓋粉碎對手。這同時證明了篠原重工的自動平衡系統水平之高。在劇中,當它輕鬆地抓住AV-98並剝奪對手的左臂時,反應速度和應對能力也大幅提高。

與其他機動警察機器不同,它的駕駛方式考慮到了駕駛艙的強度,最小化了開閉部件,使座位向下滑動。此外,它的機械手臂經過改進,可以將機械手臂本身用作強大的近戰武器,這是從以前的英格蘭姆機器中的裝填和射擊功能中轉化而來的。雖然機械手臂的機構基本相同,但在零式中,機械手臂的強度大幅增加,手指也更加尖銳,成為一種真正的近戰武器。即使在沒有任何附件的情況下,它也具有強大的攻擊力,經常穿透機動警察機器,成為其代表性動作之一。儘管在劇中未曾使用,但根據設定,它也可以靈活處理各種選項,如標桿棍等。此外,它裝備了經過改進的激光掃描儀和各種傳感器,具有更強大的感應能力。

篠原重工希望通過實戰數據反饋來推動這一機器的應用,儘管它是專為純警察用途而設計的,但明顯超出了傳統機動警察機器的規格,其開發投資遠遠超過了傳統機動警察機器。

儘管第一小隊已經被選定使用零式,但在此之前,從1999年5月開始,已經有3架零式被交付給紐約市警察部門用於試用,其中有2架處於運行狀態。因此,シバ・シゲオ曾短暫派往美國處理相關事務。零式的塗裝顏色似乎與電視版第44集中シバ・シゲオ夢中出現的CLAT規格的英格蘭姆相同,採用藍色和白色的雙色塗裝。然而,受到後來因HOS而引發的一系列暴走事件的影響,這3架機器都被召回,並在日本進行全面改進。

值得注意的是,在劇中零式的發音是“れいしき”,但在設定圖和遊戲等其他媒體中,可以看到“ゼロ式”的寫法。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