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ゼーガペイン・アルティール

牽牛星

ゼーガペイン・アルティール
  • 登場作品:ZEGAPAIN /ゼーガペイン
  • 駕駛:ソゴル・キョウ, ミサキ・シズノ, カミナギ・リョーコ, メイウー, メイイェン(ドラマCD)

光裝甲的顏色是綠色。擁有優越的機動力,裝備和能力均為平衡的標準型態。

在第1集的開頭,舊的機體與先前的京一起自爆,然後修復後的機體被介紹為當前京的遊戲中的巨大機器人。

武裝包括劍狀的「幻影之刃」、槍狀的「幻影發射器」、盾牌狀的「幻影之盾」、從光子翼的所有翼端追蹤敵人的激光「幻影子彈麻雀」,以及能夠摧毀光裝甲的「幻影震壓器」,還有更強大的「幻影震壓引力」。

此外,京經常使用機體手臂直接粉碎敵人,被稱為「男人的武器」。在最終話中,他使用「舞浜閃耀海洋拳」(自稱),只在左臂使用驅逐模式,像火箭拳一樣射出。他還將光子翼伸展成近戰用的刀片,將アンチゼーガ・マインディエ刺穿並擊敗。

京因受到アンチゼーガ・コアトリクエ放出的幻影裝甲取消器的影響,失去對ガルズオルム兵器的優勢,但後來通過將光裝甲的相位持續變動技術實用化,恢復了優勢。由於這項技術依賴於協作為魔女的能力,其他的ゼーガペイン無法無效化幻影裝甲取消器。

機體名稱來自希臘神話中的牽牛星(牛郎星)。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