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ランスロット・グレイル

蘭斯洛特・聖杯型

ランスロット・グレイル

愛德琳專用的KMF。使用了一些為蘭斯洛特所製作的備用零件,調整為愛德琳專用的蘭斯洛特·試作型,原型是為了蘭斯洛特的量產而製作的威尼森特的另一試作型。與原始的基本裝備MVS·瓦利斯·斬鉤劍不同,愛德琳使用了目的是實現瑞斯明納斯的停滯和超硬度的特殊合金“舒羅特鋼合金”構成的刀身的“舒羅特鋼劍”作為武器。該劍被裝備在背部的披風暨劍架上,稱為“劍刃”,左右對稱地裝備,從這種狀態射出的兩把劍可像斬鉤劍一樣使用,形成“劍鉤”。此外,與同伴的對接可以實現協同作戰,但由於合體機構的關係,需要拆卸劍架,這會使得格萊爾方面變得毫無武裝,是其缺點。

在劇中,愛德琳與格萊爾騎士團一同飛越世界各地,取得了巨大的戰果,但在中華聯邦與和平標誌的戰鬥中,愛德琳突然遭到了亞格拉維因的攻擊,導致中損,隨即愛德琳失踪,機體被格萊爾騎士團回收。其後,機體僅進行維護,未再投入戰場,但隨著愛德琳記憶的恢復,再次成為騎士團的指揮官機。在第二次東京戰役前,接受了武裝的改進,放棄了劍刃,裝備了與原裝一樣的MVS,克服了與同伴對接時本體武裝缺失的弱點。隨後,為了對抗對達摩克利斯的強襲行動,進行了升級改裝,變成了ランスロット・ハイグレイル。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