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Stargazer Gundam

觀星者鋼彈

Stargazer Gundam

D.S.S.D開發的宇宙探測用機動戰士(MS)。在劇中最初被稱為「401(ヨンマルイチ)」,但後來由ソル・リューネ・ランジュ改名為「Stargazer」,寓意著「看星星的人」。它的操作支援系統稱為「Guider UNmanned Deployment Autonomic Manipulation(無人・自律運用展開教導機)」,縮寫為GUNDAM。

經過D.S.S.D和拾荒者聯盟的合作,開發了「市民防空自訂型DSSD」,最終完成。由於搭載了多項新功能,因此採用了全新的設計。該機的目的是進行太陽系宇宙領域的探測和開發,包括火星軌道以外的區域,因此機身設計為人型MS,具有可行走的功能。此外,為實現長期無需維修,引入了自我修復微型機器技術,利用納米機器實現。肩部和腿部設有可展開的推進器,側裙內部嵌入機體固定用的電線。

然而,由於其用途,它的裝甲不如戰鬥用MS那麼厚實。機體電力可以在能源電池和其他能源之間切換。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