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STAR V(ジェミニ機)

STAR V(潔蜜妮機)

STAR V(ジェミニ機)

美國合眾國的組織FENICS(Future Energy & Newly Industrializing Corporations)開發了一種機械,於1928年2月完成,並配備給紐約華撃團・星組的6台機器。這些機器裝備了蒸汽併用靈子引擎Titan mk.2(由於各機體裝備不同,數據可能有所差異)。

這是首款可變形的靈子裝甲戰鬥機。由於其主要作為航空機使用,因此要求具備一定的機體強度、耐久性和輕量化,所以使用的裝甲材料與其他靈子裝甲不同,採用了Foehnheit合金。雖然反饋了光武的技術,但直接上是源自於艾森克萊特的設計。因此,這些機器體積大、輸出高,且駕駛的安全性提高,使得其能夠整合變形機構。此外,為了與美國軍隊的蒸汽力武器統一規格,這些機器能夠共享運用經驗、技術和材料。由於是作為可變形戰鬥機使用,每位隊員的自定義需要考慮諸如載重、空氣阻力和可變序列相關的動作範圍等技術限制,因此相比於光武系列的設計更為保守和有限。

在開發過程中,曾指出一個致命缺陷:在可變序列過程中,腹部裝甲上彈可能會導致駕駛艙和內部結構暴露給敵人。有建議應該採用高走式(ガウォーク)起降來解決「可變時對駕駛艙和內部區域的擊中風險」以及「垂直起降導致的燃料消耗增加」這兩個問題,但設計師堅持使用垂直起降,理由是高走式不夠酷,因此這個建議被否決了。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