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真ゲッター1

真蓋特ー1

真ゲッター1

本作中最後一部蓋特機器人,是為了保護真飛龍而製造的。

13年前早乙女博士復活的時侯,為了阻止已發射的重陽子飛彈擊中地球而前往宇宙,但卻被柯文及史提卡妨礙,飛彈擊中研究所。地球因此被蓋特線所污染,周圍一帶處於毀滅狀態。之後被放置在研究所內,直到被偶然迷失在研究所的溪及車弁慶發現,號將其再次起動。之後,由號、溪、車弁慶3人搭乘。其後由凱代替負傷的弁慶。在太平洋的決戰之後由初代蓋特小隊的流龍馬、神隼人、車弁慶3人搭乘。
就性能而言是壓倒性的強。從初代蓋特小隊能和早乙女所駕駛的金屬獸·蓋特機器人G打成均勢並且到最終話能讓出現的巨大侵略者軍團陷入苦戰而足可見其實力。

劇中雖曾被侵略者的綀縛攻擊導致裝甲被破壞,但都只是令駕駛艙發生小規模的爆炸以及從駕駛員未受傷這個事實中來看,可見其機體強度之高。另外,雖然駕駛艙外部常遭到直接攻擊,但因為其高度的緊密性,讓駕駛員都可以不用穿宇宙服。
在宇宙空間時使用蓋特光束時因為宇宙周圍充滿著蓋特線,因此只一擊就將大量的侵略者粉碎,十分強力。但因為有爐心臨界值的問題,而有充電時間的設定而無法作連發攻擊。

在最終話,與真飛龍使出合作攻擊「終極蓋特光束」「終極蓋特戰斧」,將木星的衛星及侵略者一舉殲滅。從真蓋特在攻擊後因為餘波而失去兩腕而可看到此招威力之巨大,真蓋特亦因此受到嚴重損傷。最後為發動最終武器「真閃光爆烈」而成為真飛龍的爐心能量增幅爐,讓受到嚴重損傷的真蓋特在真閃光爆烈的威力下再也承受不住,而在光芒之中徐徐崩壞。就在光芒之中,龍馬他們也因此明白真正的「目的」,真蓋特因而在時光的狹縫間消失。

在本作,真蓋特1可使用「鎌刀」(ゲッターサイト)、「槍」(ゲッターランサー)等武器,蓋特光束有頭部和腹部2種發射方式。頭部的光束為綠色、腹部的光束則是粉紅色(但是,劇中最後有相反的情況)。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