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Ground Type

陸戰型鋼彈

Gundam Ground Type

型號:RX-79[G]

在一年戰爭期間,地球聯邦軍啟動了V行動,並推出了RX-78試驗機。最初的計畫是在這台試驗機完成後,基於其運用數據生產量產型機。但考慮到吉翁軍在地球的佔領區擴大,他們希望盡早獲得有效的戰鬥力,因此也啟動了試驗性量產機的開發。與此同時,代表試驗機的RX-78-2 鋼彈是一種非常高性能的機體,不考慮生產效率,因此各部件的品質控制非常嚴格,導致了大量未達到規格要求的廢棄零部件和未採用的零部件產生。因此,考慮到需要對RX-78的零部件進行追試,RX-79的開發也同時考慮了轉用於多種機動戰士的量產測試。

因此,RX-79被視為連邦軍在量產機動戰士計畫的早期階段所開發的機體。開發由陸軍省主導進行,所有太空戰鬥的裝備都被拆除,並重新設計為完全用於陸地戰鬥的機體[。雖然這是在戰爭期間匆忙製造的機體,但至少在頭部的通信裝置中,仍然使用了RX-78的原廠零件,但許多零件都是全新設計的。與後來期生產的吉姆不同,後者通過大幅削減成本來繼承RX-78鋼彈的結構,RX-79的基本設計本身就經過了陸戰用的改進。此外,也可以找到以陸戰型吉姆為基礎的資料,該機與RX-79有80%的部件規格相同。另外,為了在地面上操作機動戰士,它採用了不容易受到塵埃影響的結構,並且設計成即使在少數人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維護。

陸戰型鋼彈雖然是高性能的機體,但由於其高昂的成本,因此受到聯邦軍優先考慮通過數量取勝的戰術的影響,其生產數量僅約20架左右。因此,補修用的零件非常稀缺,修復機體時經常面臨無法獲得足夠零件的情況。雖然無法進行正規品的維修,但由於陸戰型吉姆的結構與性能雖然較差,但部分零件是相通用的,因此可以使用陸戰型吉姆的維修零件,或者利用基地內儲備的零件(包括從吉翁軍擄獲的機動戰士零件)進行修理。這也導致了許多當地改裝型的出現。後來的Ez8和吉姆頭也是這方面的例子。

其塗裝採用了與原型機(2號機)相似的三色國旗塗裝,但藍色的部分比原型機更深。此外,在沙漠任務等情況下,有時會將其塗成沙色。需要注意的是,測試機的塗裝中,藍色的部分被塗成紅色,更接近吉姆。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