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ゴールドライタン

ゴールドライタン

能夠從直方體的打火機變形而來的機器人,是打火機軍團的領袖,對於主人Hiro來說猶如兄長。據Mannacker所言,他充滿了愛與人情。通常是掌心大小的小型機器人,但透過穿越異次元空間的彩虹之路,可以變成身高30米、重達200噸的巨大機器人進行戰鬥。值得注意的是,穿越彩虹之路時會暫時恢復成打火機形狀,然後在巨大化後重新轉變為機器人形態。他通常不攜帶武器,始終以空手空拳戰鬥。他主要使用空手技巧,當打擊敵人時會大聲呼喊「とーりゃっ!!!!!!」等口號。

在玩具原創中,下腹部蓋上裝有被稱為「ゴールドライタニックミサイル」的導彈發射裝置(因質量平衡問題與身體的配重關係而添加)。其必殺技是使用空手技巧「貫手(ぬきて)」穿透敵人的胸部,粉碎敵人的中樞回路,這一技巧稱為「(必殺)ゴールドクラッシュ」。在這一時刻,ゴールドライタン的手成為類似單分子(單極子)的物質,不可破壞,速度達到光速級,敵方進行了相應的解說。這一攻擊幾乎不可防禦,即便是伊巴爾達大王和機械先生X也無法通過裝甲抵擋。此外,還有一個派生技能稱為「ゴールドフィンガークラッシュ」,在貫穿敵人體內後,射出手腕(自第25集開始使用)。打火機軍團所有成員共同進行的合體攻擊「G6作戰」,同時攻擊敵人的中樞。除此之外,還有多種合體攻擊和必殺技,但其中大多數技能僅限使用一次。在最終話中,他被揭示為Big Eye的繼承者。在初始的結局字幕中,也可以確認到「ゴールドライターン」的表記。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