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交響詩篇艾蕾卡7/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共收錄 11 台機體。
  • 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ZERO

    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ZERO
    尼爾瓦修零式

    • 駕駛:レントン・サーストン

    這是艾蕾卡和蘭頓的駕駛機。由於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LFO,因此被稱為type ZERO。

    在眾多的單座式LFO中,這是一種罕見的雙座機,座位排列在左右兩側。外觀以白色為主,有紅色的線條裝飾。

    它裝備的武器是兩把回旋鏢刀。在隸屬於SOF(特種作戰力量)時期,它還裝備了一把大型的光束步槍。這款機體的專用飛行板由名匠製作,儘管是舊型號,但其飛行速度超越了ターミナス系列。

    它可以變形成類似F-1賽車型的載具形態,而在變形時,飛行板會變成後翼。

    當蘭頓裝備了Compact Drive和Amita Drive並觸發了「セブンスウェル」現象時,這台機體發揮了其特殊功能。

  • 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ZERO spec2

    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ZERO spec2
    尼爾瓦修零式 spec2

    • 駕駛:レントン・サーストン, エウレカ

    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ZERO 的升級機型。

    隨著アーキタイプ的成長,機體全面翻新。在グレッグ的建議下,新增了高速飛行形態的變形機構。主要操縱由蘭頓負責,高速飛行形態的操縱由艾蕾卡負責。

    武器是兩把迴旋鏢刀。使用環狀七色光「查克拉」,可以使用攻擊方法「七色光譜」,在不傷害LFOアーキタイプ的情況下只破壞機械部分。由アクセル製作的專用板可以分割安裝在肩部,高速飛行形態時成為機頭。

  • 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ZERO spec3

    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ZERO spec3
    尼爾瓦修零式 spec3

    • 駕駛:レントン・サーストン, エウレカ

    尼爾瓦修最終也是最強的形態。

    對艾蕾卡的思念引發了尼爾瓦修的反應,與內建的機械及「Archetype」融合並顯現。其特徵是不同於LFO的有機形態,具有意志且能說話。駕駛艙內的操縦桿等操作裝置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被全方位顯示器包圍。配有支撐駕駛者身體的環形支架,能夠與駕駛者的動作同步。它能夠自行釋放光粒子,實現無需利板即可進行超高速飛行。左右眼的顏色不同,左眼對應蘭頓的眼睛顏色,右眼則對應艾蕾卡的眼睛顏色(在劇中,蘭頓單獨駕駛時僅左眼亮起,艾蕾卡被救出後兩眼皆亮)。

    武裝為胸部裝備的高功率大口徑光粒子炮一門。

  • 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the END

    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the END
    尼爾瓦修終式

    • 駕駛:アネモネ

    塔州聯邦軍,アネモネ機。LFO技術的集大成,也是最強的 KLF。表面上只是軍事用途,但實際上是デューイ推行的「蝴蝶構想」的核心。

    機身顏色是黑色,腹部關節和肩部雷射炮門部分是紅色。戰鬥性能極高。アーキタイプ與ニルヴァーシュ非常相似。專用リフ板可以左右分離,像滑雪板一樣滑行,是特殊的規格。

    武器是收納在雙臂中的兩把劍、可以通過有線遙控進行全範圍攻擊的大型爪子兩個、彎曲著追蹤敵人的自導雷射18門×3門、胸部附近的兩門陷阱波放射特殊武器「バスクード危機」(對敵人的身心造成傷害)。此外,還可以與配備陷阱波擴展機構的 モンスーノ type VC106 機共同使用,壓縮和反轉大量陷阱波,向廣域發射球狀的高能量,這是對コーラリアン的武器「バハルックスウェル」。也可以裝備鑽頭導彈,代替手臂的爪子,作為オラトリオ No.8 的瞄準標誌。

    本機的基礎機是 tB303,保留了許多特異形狀、手臂位置、腳部的大型輪子和駕駛艙、噴嘴位置等特徵。

    在與 type ZERO 的最終決戰中,響應了解放了自己真實感情的アネモネ,從禍不測的外裝變成了白銀色的機身顏色,眼睛的顏色也從紅色變成了充滿慈愛的溫和的綠色。

  • ターミナス type R606

    ターミナス type R606

    • 駕駛:マシュー

    ゲッコーステイト、マシュー機。前衛擔當。原是塔州聯邦軍第二個正式採用的終結者系列。

    機體顏色為橙色。在月光號艦載機中,與ニルヴァーシュ並列的雙座機(人為製造),除了戰鬥使用之外,也被廣泛使用。沒有頭部零件,駕駛艙位於頭部位置。與其他終結者相比,裝甲略薄,但通過輕量化提高了稼動時間和機動性來彌補。

    武器是兩把回旋鏢刀和手臂裝配式雷射步槍。

  • ターミナス type R808

    ターミナス type R808

    • 駕駛:ヒルダ

    ゲッコーステイト、ヒルダ機。後衛支援擔當機。原是塔州聯邦軍第三個正式採用的終結者系列。

    機體顏色為水藍色。背部單元配備了雙聯裝遠程雷射炮(遠距離攻擊用),是type R中火力最強的。但是,電力消耗也非常大,稼動時間略短(在作品中,ゲッコーステイト所有的LFO中出擊次數最少)。

    武器是兩片飛盤切割器和背部單元左側的雙聯裝遠程雷射炮1門。

  • ターミナス type R909

    ターミナス type R909

    • 駕駛:ゲッコーステイト, ホランド

    ゲッコーステイト,ホランド機。遠近兼顧的通用機。原是塔州聯邦軍第四個正式採用的終結者系列。終結者系列的最終機。

    機體顏色為紫紅色。背部單元上搭載的遠程雷射炮的連裝數減少了,簡化了型號R808的缺點,即稼動時間短。是ゲッコーステイト所有的LFO中唯一配備了CFS的機體。

    性能高,但也是終結者系列中操縱難度最高的機體,需要優秀的駕駛技術才能駕馭。原本是作為前衛機購入的,但前衛的マシュー敬而遠之,所以實際上成了ホランド的專用機。

    武裝是兩把回旋鏢刀和背部單元左側的遠程雷射炮1門。

    在第42話中被ジ・エンド擊毀。因為其特徵性的頭部,被アネモネ稱為「醜八怪」。

  • ターミナス type B303 デビルフィッシュ

    ターミナス type B303 デビルフィッシュ
    魔鬼魚

    • 駕駛:ホランド・ノヴァク

    ホランド的座機。是終結者系列最早的機體,被稱為「人型機動裝置黎明期的負遺產」。

    機體顏色為銀色,攝像頭眼睛為紅色。特徵是帶有三個短角的邪惡惡魔般的臉。乘坐時需要佩戴專用頭盔。

    標準配備了沒有限速器的初代CFS,可以發揮出超凡的機動性。但是,操縱需要大量藥物(神經系興奮劑、睡眠促進劑等)注射,強大的運動性能以操縱者的身心為代價。即使是身手不凡的騎手也難以駕馭,在將開發數據傳遞給終結者之後,由開發商寶藏研究所封印。

    專注於射擊戰,在背部的大背包上裝備了兩門普通遠程雷射炮和八門自導雷射炮。雙臂配備格鬥戰用的刀片。使用比其他LFO更大的升降板,可以分割後裝在腰上。內置的高功率燃燒器可以進行大氣層外飛行。

  • スピアヘッド SH-101

    スピアヘッド SH-101

    • 駕駛:チャールズ・ビームス

    ビームス夫婦的座機(從軍方作為退休金的替代品獲得)。藍色是チャールズ的機體,紅色是レイ的機體。原是塔州聯邦軍SOF專用開發的終結者衍生試作機。

    操縱系統繼承了終結者系列的設計。展開位於裙襬部分和手臂部分的特殊飛行模塊「サーカス・マニューバ」,捕捉軌道波,可以不使用升降板飛行。此外,還融入了其他機體所沒有的獨特開發思想,例如具有6個攝像頭。雖然擁有很高的基礎性能[注 21],但由於霍蘭德的叛亂導致SOF解散,因此僅存於ビームス夫婦擁有的2架。

    武裝是位於雙臂的內置劍和背部單元上配備的誘導炸彈。如其名,頭部配備了近距離戰鬥用的刺突武器スピア。此外,還配備了4門可在機身裝甲上靈活滑動的小口徑雷射炮。

    在第28話中,從白鳥號進行遠程遙控操縱,進行了激烈的戰鬥,對月光號造成了重大損壞,但兩架機體都被霍蘭德駕駛的909的遠程雷射擊中而大破。

  • スピアヘッド SH-101

    スピアヘッド SH-101

    • 駕駛:レイ・ビームス
  • 月光号 SL-1200MkII

    月光号 SL-1200MkII
    月光號

    • 駕駛:ホランド

    ゲッコーステイト的空船。正式名稱:人民解放軍最新鋭戰鬥強襲母艦月光號。塔州聯邦軍巡洋艦SL-1200系列的第二艘艦。

    是軍上層部也不知道的秘密開發的特殊部隊專用最新鋭艦。約3年前被霍蘭德等人奪取。此後,成為了ゲッコーステイト成員們的生活場所,配備了便利店、大浴場和各自的房間。

    船體顏色為白底黃綠。具有彈道飛行(使用火箭助推器在大氣層外高速航行)和Compact Interferer(CIF,一種可以無效化雷達探測的隱形裝置)等特殊功能。武裝是2門3連裝軌道炮(主炮)、4座24聯裝垂直發射導彈管和2座大型導彈發射管。雖然是一艘大型艦,但在戰鬥中也能進行桶滾和迴旋等高機動動作,其機動性超出了其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