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超重神GRAVION/超重神グラヴィオン

共收錄 15 台機體。
  •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ラヴィオン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ラヴィオン
    Ultimate Gravion

    • 駕駛:天空侍 斗牙, 紅 エイジ, 城 琉菜, ミヅキ・立花, エィナ, エィナツヴァイ, リィル・ゼラバイア, クライン・サンドマン

    由超重王、GraΣ、Gradiva4台加上Sol Gradiva4台、總共10台由「最終合神(最凶合神)」所合體出來的機種、是最強(最凶)和最後的Gravion。本機的合體需要由桑德曼認同並且加上斗牙喊出才能合體。

    右手和兩腳都裝備有鑽頭、左手則裝備有超重劍、腰部則裝備有由GraΣ變形而成的加農炮の、讓它擁有比Sol Gravion更強的威力。

    能從Gravi Gorath上補充重力子能源,然後放出必殺技「超重炎皇斬」、発動時Ultimate Gravion會閃耀著黃金色的光芒、並且化為火鳥之姿向敵人突擊、將敵人一刀兩斷。威力可怕到、將外星異種的本星「豪魔」一擊破壞掉。讓伊旺說出「已經到了無法計算的強度了」。

  • ゴッドグラヴィオン

    ゴッドグラヴィオン
    神機超重神

    • 駕駛:天空侍 斗牙, 紅 エイジ, 城 琉菜, ミヅキ・立花, エィナ, リィル・ゼラバイア

    桑德曼為了保護地球所開發的超級機器人。被賦予作為保護地球的「盾」的功能。

    由超重皇和G攻擊機、G打擊機、G鑽機及G戰影4機合體成Gravion的「超重合神」。在合體後、因為發動工學融合、所以有著高度的戰鬥能力。但除了超重皇外,其他機體都有承受工學融合的極限值,所以一旦「重力子臨界值」到達零就會被強制分離。在作品中所登場的機械裡擁有最豐富的武器。然後只要喊出「工學分裂(Ergo Break)」就能夠分離。

    操作各種武器需要按按紐並且還要同時喊出武器名稱。順便一提,合體後,每架機體的出口都會變得容易開關,讓作中駕駛員們能夠頻繁的移動到其他機體內。

    初期因為桑德曼的意思,所以機體並沒有搭戴自動操控系統、從10話因為考量可能會碰上駕駛員因故缺陣的情況,而在各超重機組搭載名為「幻影系統」的自動駕駛裝置,但使用幻影系統代替駕駛員作戰則會導致God Gravion的戰鬥力因此下降百分之十,代替的人數越多則下降的戰力越多。

  • グランカイザー

    グランカイザー
    超重皇

    • 駕駛:天空侍 斗牙
    構成Gravion的核心機體,Gravion的力量可說是來自超重皇。 以桑德曼開發的超重Σ為原型所創造出來、但沒有作為戰鬥用的「創星機」功能。必需經過桑德曼的承認加上斗牙喊出「工學狀態(Ergo Form)」才能展開重力場,重力子循環會使超重皇所配備的武器攻擊力能因此提升。超重皇本身發動「工學狀態」時並無時間限制,但因為會對駕駛員、武器與合體機組等等造成嚴重的負荷,因此才會有重力子臨界點的時間限制。武器因為只有Gravion光束 所以在戰鬥時經常用到拳擊和踢擊等格鬥術。另外在發動工學融合合體時的一瞬間會產生空隙,在劇中曾經一度因此陷入機體被敵方捕縛操控的危機。其開發、製造的時間共耗費250年。
  • Gシャドウ
    G戰影

    • 駕駛:リィル・ゼラバイア

    G戰影(G Shadow):作為God Gravion、God Σ Gravion的胸部部分,隱形戰機型的Grandiva。駕駛員為莉露。

    有著高度的隱匿機能、也能夠使用光學迷彩來隱藏機體。

  • Gドリラー
    G鑽機

    • 駕駛:城 琉菜, エィナ

    G鑽機(G Drill):God Gravion、God Σ Gravion的手腕部分的重型戰車型的Grandiva。因為沒有飛行功能、所以需要長距離移動時會由G魅影或是超重要塞搭載。駕駛員分別是琉菜和愛娜。G鑽機狀態的駕駛座為一前一後,合體時則會分成左右兩邊變成雙臂的部份。在因為由美和薰的失誤而失控時、那時變成由桑德曼操控並且和God Gravion合體才能解決。

  • Gアタッカー
    G攻擊機

    • 駕駛:紅 エイジ

    G攻擊機(G Attacker):God Gravion、God Σ Gravion的右腳部分的攻撃機型Grandiva。駕駛員為英司。座艙部分能夠像機車那樣收納而且頂端部分也相當大。因此第一集中,就被英司以為它是機車而想要藉此逃離城堡,但結果意外乘上G攻擊機,讓他因此被迫去迎戰外星異種。在和God Σ Gravion合體時、機體顏色則會變成黑色。

  • Gストライカー
    G打擊機

    • 駕駛:ミヅキ・立花

    G打擊機(G Striker):God Gravion、God Σ Gravion左腳部分的戰鬥機型的Grandiva。駕駛員為媚月。與G攻擊機的高纏鬥能力相比,此機體則有著全機組中最高的速度。和G攻擊機一樣,在合體時會變色。

  • ソルグラヴィオン

    ソルグラヴィオン
    Sol Gravion

    • 駕駛:天空侍斗牙, 紅エイジ, 城琉菜, ミヅキ・立花, エィナ, リィル・ゼラバイア

    為了因應身為「盾」的God Gravion被打倒的情況,而開發出來的完全攻擊型Gravion。有著大大優於God Gravion的戦鬥能力,被給予作為守護地球的「劍」的角色。別名紅之牙、太陽神。 由超重王和GEO幻象、GEO投槍、GEO聖劍、GEO刺針4架Gradiva進行「炎皇合神」的合體所誕生出來。要合體時需要由英司喊出「工學狀態(Ergo Form)」和斗牙喊出「炎皇合神」才能合體、因為超重王能發揮出和「創星機」同等的威力、讓他的力量足以破壞整個星球。與God Gravion有別的是、合體時以及合體中的工學融合都是以GEO幻象為中心來開始。而這個工學融合還有可以將人的感情化為力量的機能、這也是Sol Gravion能發揮高超戰鬥能力的原因之一。還有外表也變成以紅色為基調、給人一種不精製以及威力強大的印象。開發・製造的時間需要200年。

  • Geoミラージュ

    Geoミラージュ
    Geo幻象

    • 駕駛:紅エイジ

    Sol Gravion、Sol Σ Gravion胸部部位的重轟炸機型的Sol Grandiva。有著能發動工學狀態的機能、是Sol Grandiva中最強和最危險的機體。在桑德曼的託付與斗牙的請求下由英司駕駛,愛娜的本體原本也是沉睡在這架機體上面。

  • Geoジャベリン

    Geoジャベリン
    Geo投槍

    • 駕駛:城琉菜, エィナツヴァイ

    Sol Gravion、Sol Σ Gravion手腕部位的重戰車型的Sol Grandiva。和G鑽機不一樣的是、鑽頭只有一個、還追加有飛彈和飛行功能。駕駛員為琉菜和愛娜茲薇。

  • Geoキャリバー

    Geoキャリバー
    Geo聖劍

    • 駕駛:リィル・ゼラバイア

    Sol Gravion、Sol Σ Gravion右腳部位的戰機型的Sol Grandiva。由於英司駕駛Geo幻象的緣故,這架機體由莉露駕駛。

  • Geoスティンガー

    Geoスティンガー
    Geo刺針

    • 駕駛:ミヅキ・立花

    Sol Gravion、Sol Σ Gravion左腳部位的戰機型的Sol Grandiva。駕駛員是媚月。

  • Gグラディウス

    Gグラディウス
    Geo Gradius(羅馬短劍)機

    • 駕駛:紅 エイジ

    由四架Sol Grandiva合體而成的大型戰機。除了超重劍、Sol Gravion Nova以外,其它武器全都能使用。由英司擔任主要駕駛員。本機具備了足以承載超重皇的能力,在Zwei第10話中、有著搭載超重皇的Geo Gradius機向修奇的巨大立體影像突擊的一幕、在那時也被暫時反擊回去。

  • グランΣ

    グランΣ
    God Σ

    • 駕駛:クライン・サンドマン

    為了改善賽利亞斯和蘭比亞斯的環境,以「創星機」的身分由桑德曼開發並且加以修改的機體。和Sol Grandiva合體在一起、並且以Sol Σ Gravion的形態被封印在月球上。

    因為是超重王的原型,所以外表與它非常相像、不過性能遠勝於它、和超重王一樣具備Gravion光線。在傳送到地球後被加以修改、讓它能夠與Gradiva合體。不過、因為戰鬥而弄壞的左眼卻一直沒修復、這則是為了提醒桑德曼那段不幸的過去(為了不要讓地球像是故鄉一樣被破壞,所以才不加以修復)。

    然後有著作為機體核心的Gravion要交叉手臂來中止行動的特徵、另外和作為Gravion核心的超重王不一樣的是,它並沒有面罩這種裝備。
    然後GraΣ的設計、則是利用超重王的設計再重新利用改變。

  • ゴッドΣグラヴィオン

    ゴッドΣグラヴィオン
    God Σ Gravion

    • 駕駛:クライン・サンドマン
    由GraΣ和Gradiva4機以「超重合神」合體出來的機體。顏色則是以黑色為基調(G攻擊機和G投擲機的外表也是由藍色變成黑色)。駕駛員為桑德曼。因為是一個人駕駛的情況、所以其他Gradiva都是裝載幻影系統來自動駕駛。 除了顏色外,性能、外觀都和God Gravion沒有太多差別、僅管機體是由桑德曼一人操控、但還是能發揮出地球戰騎隊六人同時都在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