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ディスヌフ

迪斯努夫

ディスヌフ

19號機(法語:dix-neuf)。其駕駛員是ラルク・メルク・マール。

19號機是一部類似學生服外套的大漢,外形類似不良番長,它是一台名為「バスター機器」的機器。在第2代時期,除了20號機及以後的機器,沒有其他機器了,所以它成為了最古老的バスター機器(除了7號機)。它是一位擁有名符其實的歷戰之勇者,全身都充滿了戰爭的傷痕。它的左手臂是使用60號機的零件改造而成的義手,而穿過右眼的角是大約500年前的戰鬥中被刺穿的(之所以不進行修復,是因為角差點觸及腦幹,過多的干涉可能會損失珍貴的戰鬥經驗,而且迪斯努夫本人也不願意進行修復),這些都表明它經歷了多次改裝和修理。

通過附加設備和裝甲外套,它可以變形成火箭形態。安裝"長距離侵攻套件"使它能夠進行遠程作戰行動。通過ラルク的奇特操縱技巧,它可以量子化,迅速傳送到駕駛員身邊。而且,至少在此之後的バスター機器都有一個兼具駕駛座和動力核心的座艙供無頂之蓋進入。迪斯努夫在劇中成功移除了它,然後吸收了縮退爐以發揮其真正的力量(這一場景是ガンバスター從身體內抓出縮退爐的相反情景)。在此過程中,ラルク移到了頭部原本的駕駛艙。需要注意的是,縮退爐的設計是類似真實心臟的,而無頂之蓋的座艙設計則模仿了醫療用人工心臟。

此外,過去的駕駛員在各個部位留下了塗鴉,胸部裝甲內甚至還有40世代前的塗鴉。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