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ガーランド

Garland

ガーランド

ガーランド是貫穿整個系列的主角機器人。在普通摩托車上製造商名稱所記錄的位置刻有“BAHAMOUD”。“PART I”中,它是軍隊根據巴哈姆特內部數據製造的機器人。在“PART II”中,它是軍隊用量產型零件修復了前作的半毀壞狀態的機器人(名稱:Proto Garland)。正如劇中省吾的台詞所說,即使撞到BMW,也毫髮無損,輕鬆將警車翻倒,具有超乎常理的強度和輸出。

其本質是MZ軍部為了解除Megazone 23實質控制和管理的計算機“バハムート”中的未開放最終保護“7G”,根據不完整的讀取數據重新製作的機器人,它本身就是擁有訪問バハムート權限的終端。起初,省吾並不知道這一點,強行奪取後在城裡堂而皇之地騎著,因此遭到軍隊的追捕。即使是一款簡單的武器,它也比MZ軍的所有武器高得多,完成度很高,後來對軍隊的武器開發產生了重大影響。

它可以從摩托車型的人機操縱飛行器 (MC) 形態變形為人形的人機操縱戰鬥機 (MS) 形態。配備的頭盔連接器(類似護目鏡的部件)兼作思考傳輸裝置,因此只需在手動操縱的同時思考即可進行複雜的動作,但在用GR-II Garland的零件改裝後變為Proto Garland後,頭盔連接器就不再需要了。

外裝的基礎顏色在真二拿出來之前是出廠時的橄欖綠,但在省吾手中後,由他委託的Coco重新塗成了正紅色。同樣,在改裝後變為Proto Garland後,軍方將其重新塗成了略帶暗淡的紅色。

全長3.85米。動力源是反作用力系統。機身上各處安裝的噴嘴使其可以在短時間內進行空中戰鬥,此外還配備了可在宇宙空間中運行的噴嘴。還內置了各種傳感器和其干擾裝置(傳感器減少),具有即使在建築物內也能截獲遠距離對話的超高性能。武器是雷射光球槍(Garland的腕部外側內置了激光光球槍的備用彈匣)。最高功率:525馬力,最大扭矩:60.6千克,最高時速:320公里,是摩托車中的怪物級別機器。不過,激光光球槍在“PART I”中丟失了,因此在“PART II”中以實際上的無武裝狀態登場後,使用了從GR-II ガーランド奪取的雷射光球步槍。

在“PART III”中也作為殘骸登場。Proto Garland機體內留下的晶片將在ヤコブ的Original Garland追趕被逼入絕境的エイジ的E=X Garland的勝利中發揮作用。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