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光武F(エリカ機)

光武F(艾莉卡機)

光武F(エリカ機)

參考了光武・改的資料後,由シャノワール整備班製造機體本體,神崎重工製造蒸氣靈子引擎的法國與日本合作機體。新開發的靈子引擎Orage(オラージュ)F11比以前的型號更大型。巴黎華擊團・花組配置了6台此機。

與日本的光武相比,設計上更注重「性能提升型」,外觀更為時尚(外觀上的差異包括背部靈子引擎區域的裝甲外板改為盒形、左右腰部增加渦輪型冷凝器、鉚釘減少等)。考慮到巴黎多為鋪裝路面,因此裝備在腿部的地面輪可實現滾輪衝刺。在DC版開頭動畫中,也在戰鬥中使用,展示了革命性的高機動性。

劇中,コクリコ、ロベリア、花火的各機為巴黎華擊團所擁有的備用機,只是加裝了武器。而エリカ、グリシーヌ、大神的機體則不僅裝備了手持武器,還進行了靈子引擎的調整。

從『サクラ大戦3』第1話開始登場。由於大神初次搭乘時並未感到不適,因此操作性等與光武・改相差不大。面對由カルマール率領的強敵時,其力量不足之處變得明顯,因此開發了更高性能且可定制的光武F2。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