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Crossbone Gundam X-1

海盜鋼彈X1

Crossbone Gundam X-1

新骷髏尖兵王牌MS,機體編號XM-X1,主要駕駛員為金凱杜·那烏。

由S.N.R.I製造並偷渡給新骷髏尖兵進行實戰測試。SNRI內部正式型號為F97。特徵為大型且突出於背部的十字型可動推進器、接近戰取向的各種武裝和配合海盜偽裝而塗裝在頭部的骷髏記號。和F91一樣在嘴部裝有排熱孔,在作中能頻繁看到開啟散熱的場面。

背部的十字型可動推進器為S.N.R.I.特別為木星圈高重力環境所設計。一般要在高重力環境下保持高運動性,MS會需要出力更強的噴嘴制馭姿勢,但高出力的噴嘴會使機體重量增加,增加的重量又會需要更強大的噴嘴而陷入惡性循環。S.N.R.I.的解決方案是將海盜鋼彈的主推進器拆成四組、分布於十字型尾翼末端,並使其可自由調整噴射方向,成功在保持高運動性的前提下減少了噴嘴需要。

接近戰取向武裝則是對應在U.C.0133年已變成MS標準裝備的光束盾對策。因在雙方MS均展開光束盾的前提下,一般射擊武器很難造成有效傷害,故海盜鋼彈是以衝近對方身邊,從光束盾死角攻擊為前提進行設計,但對駕駛員的技術要求也相對提高,是針對王牌飛行員設計的機體。

本機採用了和RX-78GP01近似的核戰機系統,駕駛艙加上十字型可動推進器可從背部分離後獨立飛行,主要功用是增加駕駛員逃生機會並保存實戰資料。核戰機靠著原本木星圈MS用的強大推力,在地球大氣圈內也能飛行。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