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ディスィーブ

DECEIVE

ディスィーブ

它的外觀與錘子般的人型大相逕庭,是現存的Makina中唯一一種非戰鬥型Makina。最初是單座的,但被JUDA改成了雙座。

巨大單位附在兩肩上,每側各有6根稱為「Nerve(神經)Crack」的有線傳遞神經破壞/改竄針,總共有12根,這些針可以刺入目標機體,將虛假信息(即幻覺)傳送給駕駛員。即使知道這是幻覺,只要不切斷與機體的神經連接,就無法擺脫這種影響。此外,Nerve Crack可以用於捕獲敵人,互相纏繞,應用於防禦等,還可以對Makina的「戰鬥意志提升」和「自我修復能力增強」等輔助運用。 在干擾設施破壞任務後,在美海的最後音樂會上,由於伊那的能力失控,它認識到了「死亡」,因此變成了人類Makina,失控並殺傷了許多平民。

在與加藤機關的戰鬥中,以伊那為人質,最終被美海擊敗。然而,包括人質的行動在內,它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Factor——伊那。後來揭示它以Nerve Black將可能發生的情況傳遞給道明寺的ジンライ,以保護自己不成為人類Makina。

它的機體名稱取自英語「deceive」,意為「欺騙」。形象是般若。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