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紅蓮貳式

紅蓮貳式

紅蓮貳式

型號:Type-02

京都提供給黑色騎士團的機體(第七世代),之後Zero交給卡蓮,成為卡蓮的專用機體,於第一季與朱雀之蘭斯洛特的對決中展現與蘭斯洛特旗鼓相當的機體性能。

完全由日本獨自開發的Knightmare機體(但實際上只是京都六家委託外國技術人員開發的機體),由於設計理念與不列顛尼亞帝國的Knightmare機架極不相同,導致外觀也有很大差異。

特徵是其巨大銀色像鬼爪的右臂(右臂部件可替換,擁有多種發展衍生型號。第一季中出現的紅蓮貳式裝備了標準型右臂部件。在STAGE 24黑色革命時與蘭斯洛特一戰中右臂損毀,STAGE 25中換上格洛斯特的右臂。小說《雙貌的OZ》11回,在印度的古吉拉特邦依靠歐路菲一行人的幫助而換上了甲壹型右臂裝備。甲壹型右臂裝備直至R2 TURN 6中才被替換)及其一身鮮紅的顏色。運動性能是薩瑟蘭的1.6倍,機體等級同屬於第七世代的Knightmare,擁有極高的性能。其駕駛座的形狀有如摩托車,因此駕駛員是以跨坐並向前屈的方式搭乘與操縱。在可伸縮的右臂上搭載了武器「輻射波動(一種類似超音波、微波、電磁波或X射線的強力能量場)」,這是以高週波進行短周期照射,「從內部」破壞敵人的武器。破壞力之強,也令Zero感到驚訝。另外還搭載了從機體後部噴出干擾片煙霧的裝置,在STAGE 17可見到於藤堂下令後一齊噴出干擾片煙霧的壯觀情景。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