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鋼彈

∀ガンダム

∀鋼彈
1999-04-09 ~ 2000-04-14
前史
故事舞台是在遙遠的未來,部份人類離開太陽系外,發展出高度的文明,這個文明的一架廢棄機體(Turn X)漂流回到地球上,地球上的人驚覺外面有極高文明的人類,自己卻連逆向工程複製一架廢棄機體都做不到(過程中產生了Turn A),地球上的人分成了兩派,一方認為應該繼續全力發展現存文明,急起直追;另一方則認為繼續發展不可能追上,只有毀滅文明,重新從其他方式發展才能夠追上。兩派地球人各持Turn X和Turn A交戰,在交戰過程中,Turn A破壞了地球文明,部分留守地球的人在地球上重新建立起文明,而科技再度發展到類似第二次科技革命的時代。
而被留在月球上馮 布朗的居民Moonrace,則是保存了以前人類地球居民文明所發展的高科技(但仍然和太陽系外有重大差距)。留在月球上的居民想要重回地球居住,於是派遣了「先遣部隊」作實驗性移民並和留守地球的人類接觸。

本傳
二年後「先遣部隊」成功後確認了自己適應當代地球後,而派遣了先鋒部隊Dianna Counter來到了Amercia(原來的美洲),想為月球人的移民做預備。而這個舉動惹怒了Amercia上的各領地,其後雙方談判不果。於是在地球跟月球就開始了小規模的衝突。及後月球軍方首領戰鬥神金卡拉姆叛變,亦加入戰爭。
而部隊Dianna Counter的成員羅蘭,在經過兩年適應並融入當地後,於成人儀式上遭遇迪亞娜回歸軍攻擊村莊,無意中啟動了被地球人誤會為神像,舊地球守軍的最強(曾經讓人類文明瀕臨滅亡)MS Turn A Gundam,故事正式開始。

收藏

機體介紹

相關影片

登場機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