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超級機器人大戰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

發售時間

1991-04-20

平台

GB

《超級機器人大戰》(日語: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是由Winkysoft開發,帕布雷斯特發行於1991年4月20日的回合制戰略角色扮演遊戲,遊戲運行於Game Boy平台。遊戲為SD機器人跨界演出合作競演,也是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的首作。2014年4月24日在Playstation 3、Playstation Vita平台發售重製版。

帕布雷斯特原本只當遊戲是Compati Hero系列的派生作品,並「根據機器人動畫來遊玩大戰略」為理念進行開發。另外在參戰作品中《機動戰士鋼彈 F91》在公開後一個月後便參戰了。

遊戲中可以拉攏敵人的「說得」及如同RPG中的魔法的「精神指令」,是眾多模擬遊戲以來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獨自存在的系統,雖然登場的機器人有繼承Compati Hero系列的機器人擬人化作風,但及後的系列作品開始有不同的作風。

遊戲封面使用了鋼彈、無敵鐵金剛和蓋特1三個機器人。

登場作品

  1. マジンガーZ
  2. 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
  3. ゲッターロボ
  4. ゲッターロボG
  5.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6.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7.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8.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9.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