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シールドライガー

重裝長牙獅

シールドライガー

型號:RZ-007

赫立克共和國在與季尼巴斯帝國開發的大型高速戰鬥洛伊德「長牙虎」苦戰後,為了對抗而與機動奔狼一同開發的洛伊德。設計者是ヨハン・エリクソン大佐。

在巴萊西亞基地大量繳獲的「劍齒虎」洛伊德研究後製作而成,因此在武裝等方面與長牙虎洛伊德具有相似的規格,但核心已更改為屬於中央大陸獅子型族群的長牙獅型。

通過將武裝進行收納化,增加了空氣動力效果,使機體速度提高,同時配備的E盾使其在與長牙虎的競爭中具有優勢。

50多年後的西方大陸戰爭時代,經過E盾的更新後再次登場。雖然核心為培養產品導致輸出有所下降,但由於技術進步,整體性能相比過去有所增強。

其名稱中的「重裝」代表的是對長牙虎中的「劍(Sabre)」的對抗,而「長牙獅」則反映了防禦的概念。在第一期被稱為「藍色閃電」,在第二期則有「藍色疾風」的別名,形成了與「紅色暴風」(機甲長牙虎)和「黑色閃電」(閃電豹)的對比。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