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コクボウガー

國防金鋼

コクボウガー

由安保軍使用的對抗異界體用機器人。外貌像是大鐵衛、但有顏色為淡綠褐色。

由城田看上這台被安保軍所保管的大鐵衛試作機而加以組裝完成。然後因為安保軍內部認為這種像是「災害性國防」而具有重大公益性的作業竟然交給民間公司負責而感到不快,於是在他們的壓力下而配備給軍隊使用。不過駕駛駛座位置和駕駛人數則和大鐵衛相同。

其構造和能夠使用與大鐵衛一樣的武器,是其主要特徵。主要武器則有ノットバスター、頭部機槍、リボルバーアーム等很軍隊式的火器兵器(ノットバスター也是炸藥式)。故事中盤時、趁機利用了從21世紀警備保障公司接收的ノットバスター而成功地打倒ヘテロダイン。由於是試作機,所以似乎沒有分離功能。因此就算不用分離也能用大型運輸機運送國防金鋼並且空降所需的零件。

一度遭到ヘテロダイン所吸收、後來大鐵衛用ノットパニッシャー、成功擊倒ヘテロダイン而順利救出。以後經過改裝而成功復活。最終戰中因為城田的決定而讓它和大鐵衛共同奮鬥。結尾中也暗示有二號機的建造、會修復落後也是因為要能夠與二號機可以共通零件。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