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大空魔竜

大空魔龍

大空魔竜

這是大文字博士為對抗黑暗恐怖軍團而建造的,大空魔龍戰隊的核心恐龍型移動要塞。建造過程耗時12年,於1971年3月15日完成。它不僅能在陸地和空中移動,還能夠潛水和在大氣中進出宇宙。它的總長度為400米,重量為38,000噸。最高飛行速度為馬赫3,地面速度為200公里/小時,水上速度為120節,水下速度為150節,宇宙中的最高速度接近光速。最大潛水深度為20,000米,設計極限荷重為80,000,000噸。它的動力來自核能、光子能和磁力。裝甲材料是超金屬ゾルマニウム鋼,比鐵更強,比鑽石更堅固。操縱由主要駕駛員ピート負責,但在他不在場時,也曾由サコン或大文字博士操縱。

它的頭部呈骨骼狀,仿照恐龍化石,擁有巨大的雙角。它有2條腿(或手臂),爪子在設計圖和實際影像中有2或3個爪子,並且並不一致。為了統一這種混亂的畫面,設計圖中明確表示將2個爪子改成3個爪子。機組人員包括68人,包括總司令大文字博士和各載具的駕駛員,他們在御前崎燈塔地下擁有一個秘密基地,以及在伊豆西海岸的堂ヶ島大洞窟有第2個秘密基地。這些基地設有乘員的居住區,因此可以進行長期運營。在機身的中央位置,有一個主控制室,ピート坐在駕駛座上,後面還有三名通信人員,其中包括ミドリ通信人員。此外,控制室的後方頂部設有指揮室,常駐大文字博士和サコン。動力部分配備有移動機構,稱為Plant Migrant,緊急情況下可以在船內移動,以避免危險區域。前部左右兩側的砲塔旁有三個孔,有時會亮燈,它們是逆向噴射口。在大空魔龍內部,有許多避難間,其中最堅固和安全的是由超高密度鋼製成的Shields Room。

主要武器(例如ザウルガイザー和ハイドロブレイザー)集中在頭部,成為ガイキング的主要機身,因此在ガイキング啟動後,戰鬥能力會降低,因此需要採取Volution Protect(旋轉防禦姿態)以抵禦核爆炸以及(地球上唯一)的Death Cross現象。在Volution Protect狀態下,高速旋轉[時,它可以挖掘地下,在沒有頭部的情況下,頸部部分可以成為高速旋轉的鑽頭,這樣它就可以鑽進地下。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