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コン・バトラーV

康巴拉V

コン・バトラーV

為了對抗キャンベル星人的地球入侵以及他們的尖兵,即巨大戰鬥機器「どれい獣」,南原博士在聯合國的協助下開發了這台巨大合體機器人。這個機器人由五台戰鬥機器:Battle Jet(戰鬥噴射機)、Battle Crusher(戰鬥碾壓機)、Battle Tank(戰鬥坦克)、Battle Marine(戰鬥海洋機)和Battle Craft(戰鬥工藝機)組成,合體後全高57.0米,重達550.0噸,最高飛行速度達到M11。它的動力來源是由核能引擎產生的電力,並轉化為超電磁能源。它的裝甲由實際存在的材料"サーメット"(薩梅特)製成。操縱方法是透過一種特殊信號,由頭盔發射,並被機師的記憶細胞吸收來學會。因此,即使在首次召集後不久,當「どれい獣」襲擊時,戰鬥小組也能迅速進行作戰。

基地位於南原連結(Connection)的機器人「ロボット・ロペット」(Robot・Lopetto)負責協調他們的腦波同調工作。只有當五名機師的腦波完全同步時(當ロボット・ロペット位於連結控制室的床位上,並且所有儀表的指針都擺動,頭上的傳感燈亮起時),合體才能開始。然而,如果五名機師的腦波未完全同調,則無法進行合體,這被視為一個弱點,敵人經常試圖利用這一弱點(例如,魅魔偽裝成千澄以干擾合體、ロボット・ロペット被綁架、大作的腦波因打嗝而混亂、豹馬和十三無法達成一致等等)。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