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ライディーン

萊汀

ライディーン

1.2萬年前,姆大陸上,為了對抗妖魔帝國的入侵,由姆帝國的國王拉·姆ー下令開發的巨型機器人。通常情況下,它以金色的本體形式儲存在人面岩的內部,但只有具有拉·姆ー血統的操縱者洸能夠通過念動力的啟動,使其運作。身高52米,重量350噸。

材料是姆特隆金屬,靠神秘能源姆特隆的作用,戰鬥中受到的損傷會在本體狀態下自行修復。在故事的中段,當嘗試進行強化改造時,它拒絕了改造,並使要安裝的加特林飛彈炮在溶接機的熱力下融化,因此在本體狀態下具有很高的防禦力。此外,對於妖魔帝國使用的能夠石化一切接觸物的黑色閃電攻擊也無效,它具備抵禦咒術攻擊的耐受性,因此是唯一能夠對抗妖魔帝國的存在。 操縱艙位於機體內,位於人類心臟的位置,洸通過額部淡入,然後下降到座位上。洸連接到自己的手臂上以操作手臂部分的操縱臂。他和莱汀是一體的,第一次對抗強化改造的巨烈獸時,由於莱汀受到嚴重損壞,洸也喪命(後來在姆特隆的力量下復活)。

在人為強化失敗後,它解開了自己的封印,使其能夠使用更強大的武器。其中一些武器像是神聖之聲,擁有像雙刃劍一樣的雙重效應,使戰鬥變得更加艱苦。

它還可以變形為模仿猛禽的戰鬥機形態,稱為神聖之鳥。它經常用於遠距離移動或追趕高速敵人,而在這種形態下的體碰撞攻擊是它的必殺技。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