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ゴーダム

鐵甲堡壘

ゴーダム

這是由大洗博士為了對抗地底魔人而開發的巨大機器人,其高度為30米,重量為5000噸(DVD手冊中記載為2000噸)。機器人內部的頭部設有廣大的操縱座艙兼指揮室,乘降口除了足底外,還設有整個鼻部的門(在後期的結局中,鼻部會向下收縮打開,從內部連續出現五人的場景)。它同時也是「ゴワッパー」的基地,儘管整體高度為30米,但它擁有高度的生產能力,內部設施可以製造各種機器和強化部件。儘管外觀笨重,但具有高度機動性,可以利用這一特點在格鬥戰中擊敗敵人。

機器人的主要控制系統(主要電腦)中儲存了大洗博士的志願,從機艙中央的座位上,博士的三D影像會浮現並向五人發出指令。此外,機器人還可以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進行自主行動。在第23集中,機器人的主控系統嚴重損壞,此後大洗博士的意志不再出現,五人不得不根據剩餘的設計數據修改「ゴーダム」,並迫不得已地自主決斷參與戰鬥。在故事的最後階段,當擊敗「ジゴクダー」時,電路得以修復,機器人向「ゴワッパー」們發表了久違的慰問詞。

與其他組合機器人不同,由於成員的個別機器是獨立的,因此五人齊心協力操縱的場面相對較少,有時候在成員不在場時,大洗博士會獨自移動和戰鬥,靈活應對各種情況。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