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α・AZIERU

α・阿吉爾

α・AZIERU
它位於德拉斯紛爭時期試製的巨型MA「ノイエ・ジール」的家族中。它的前身是サイコ・ドーガ。最初也有計劃將其作為夏亞·阿茲納布爾的專用機,但後來演變成為一個獨立的MA開發計劃。
它被定位為與同樣以「NZ」型號編碼的大型機動戰士(MS)「クィン・マンサ」相承接的機體。同時,參考了エルメス、ジオング和キュベレイ等新人類專用機,成為了這些機體的集大成。這款機體超過100米的整體長度主要由動力發生器和推進劑占據。作為一種具有高推力的反艦機體,它不擅長與敵方機動戰士的近戰交戰,因此通過感應炮和有線巨型臂炮來彌補這一不足。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其被定位為強襲用MA,因此沒有腿部。相反,它通過連接兩個巨大圓筒形的增槽兼推進器,即強擊用衝鋒推進器組件,來實現強襲功能。這個組件為機體提供了足夠的推力,使其能夠進入地球軌道,實現快速到達戰鬥區域。當燃料耗盡時,這個組件會被分離,以避免成為無用的負重。操控界面採用與Sazabi和JAGD DOGA相同的類型,駕駛艙位於頭部。背部裝備有頭部蓋罩推進器,在運輸或停機時,將其朝前方放下,覆蓋住頭部。展開頭部蓋罩的狀態被稱為「戰鬥形態」。
因為其整體長度太長,無法收納在通常尺寸的艦船內,因此在停機時需要將其係留在外部並進行曳航。值得注意的是,艦體的腰部裙甲背面裝備了前部和後部各一個用於停機的著陸腳。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