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RX-121 GUNDAM TR-1[HAZEL]

RX-121 GUNDAM TR-1[海茲爾]

RX-121 GUNDAM TR-1[HAZEL]

在宇宙世紀0084年,為了評估MS的最新技術,地球聯邦軍的迪坦斯部隊在庫比托工廠製造的實驗機。這是「TR計劃」的試作機,旨在開發決戰兵器「鋼彈·因雷」,同時也是一架擁有卓越擴展性的MS試作機,成為銀雷的核心。

雖然是吉姆鎮暴型的改裝機,但被登記為「鋼彈」,並且具備相應名稱的能力(一些資料也指出,真正完全成為鋼彈的是海茲爾改以後)。
這架機體模仿了一年戰爭中傳奇的鋼彈的頭部,其目的是通過這種方式對敵我雙方(特別是吉翁殘黨軍)產生心理影響,同時驗證其存在本身對戰局的影響。由於其存在,有人稱之為對「鋼彈的定義」提出疑問的存在。

基本機型鎮暴型因其高度的可靠性和互換性而被選中。結果,這導致了開發週期的大幅縮短,並通過各部位的強化零件更使其成為當時新型MS的高性能機。儘管相對於基本機型而言性能高,但機體特性和操作性有著顯著差異,為充分發揮其機體性能,需要高度的操作技能。此外,通過裝備和更換可選零件,可以應對各種任務。

頭部被換裝成所謂的「鋼彈頭部」,裝備有雙感應器和V字形的多刀片天線。特別強化了感應器的能力,為了確保在強襲形態時的視野,頭頂部安裝了全周的感應器。由於這些結構的關係,頭部的60mm子彈發射器被取消,但可以裝備類似於鋼彈Mk-II的子彈發射器。
胸部與軀幹和背包連接,被換裝成輔助致動器單元。這用於輔助肩關節的運動,從而大大增強了肩關節的強度。這一區域在吉姆鎮暴型上是複合進氣道,因此排氣性能略有降低。內部是多用途的空間,可以根據使用目的進行換裝。

腿部被換裝成內置核火箭引擎的強化部件。通常MS後部只有推進器,但由於該機具有高推力,因此前部也設有用於反向噴射的膝部推進器。腿部左右內置推進劑。此外,為了應對裝備選項和其他增加的重量,腳踝的致動器進行了強化。為了保護這些部分,踝關節變得更大。

新換裝的背包上連接有可移動的推進器模組。由於它由臂部連接,因此通過移動可以作為AMBAC單元和矢量推進器兩種功能。該機搭載了面向下一代的混合型試驗核融合反應爐,可作為核動力噴射引擎和發電機。在大氣層內,核動力噴射引擎的前面敞口會打開,成為氣流入口。底部的艙門內置有次推進器。頂部設有掛載鎖。後部裝甲換裝成改進的鋼彈NT-1的裝甲,以提高推進力。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