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ダイアポロン

ダイアポロン

頭頂高120米,重量100噸。由3個阿波羅機器人合體而成的巨大機器人,以太陽光線(光能)作為能源的超動力發生裝置「能量之心」的端點「能量之鑰」來驅動。然而,要啟動它,武藏必須合體,並且體內必須有能量之鑰。即使在未合體的情況下,也可以從太空清潔器的座艙中移動它,但戰鬥能力會大幅降低。由於合體消耗了大量體力,根據武藏的狀況,有時合體的時間會受到限制。

腹部有一個黑色三角形圖案,成為能量表,合體後有紅、藍、黃三色的圓形表頭。這個黑色三角形會隨著能量消耗而減少,如果沒有陽光,將無法補充能量,在夜間戰鬥中經常會陷入困境。此外,在日食時無法啟動能量,無法合體。因此,在這段時間,被達贊軍攻擊,武藏等人將面臨最大的困境。

在戰鬥開始時,通過提起嘴巴處的面罩,能量放大裝置啟動,將其充滿全身。因此,在能量消耗時,可以看到面罩下降的描寫。合體後,武藏穿上盔甲,接近漫畫版的圖解也有相應的描寫,但應該說武藏並非在阿波羅內部直接變大,而是在變大的同時與之融合。

 

相關機體